越野節能可否兼顧? Land Rover宣示全面汰除純內燃機動力

最近,Jaguar Land Rover提出了品牌未來策略轉型計畫,其中Land Rover品牌將在未來5年推出多達6款電氣化作品,並且自2026年起全數使用含有電池模組,正式揮別純燃油時代。很明顯的是受到排放法規的壓力,再加上雙品牌集團於全球都進行重新整合、佈局,試圖重回盈利狀況良好的狀態。
Jaguar Land Rover提出品牌未來策略轉型計畫,後者將在未來5年推出多達6款電氣化作品,並且自2026年起全數使用含有電池模組,正式揮別純燃油時代。(圖片來源/ Jaguar Land Rover)
不過,還是必須說這種作法對於Land Rover來說相當激進,除了品牌目前沒有純電動作品以外,奠基在其名之上的越野血統,要如何透過電池動力來做出完好的四輪驅動分配也是相當重要的課題之一。目前看來,新總裁上任後的政策方針不會改變,首當其衝可能就是目前原廠叫好又叫座的Range Rover Evoque以及Discovery Sport兩款作品。目前,兩款車都是奠基於全新的模組化平台所打造而成,原廠也在年式更迭之際,順勢推出三缸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作品,以試圖宣示品牌電氣化的決心。
依據目前的產品狀況而言,Evoque曾在年式更迭之際推出三缸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圖片來源/ Jaguar Land Rover) 
不過,為了因應品牌更為激進的轉型策略,原廠也即將推出EMA,又名為Electrified Modular Architecture純電動車模組化底盤平台,並且傳言將率先給予上述兩款車先行使用。換句話說,在不久的未來,打著時尚名號的Evoque、以及強調多功能實用性的Discovery Sport,在編制上將僅剩下油電動力與純電動力,目前在市面上販售的所謂輕油電 (Mild Hybrid) 以及純燃油機種將完全消聲匿跡,完全汰除。按照這種態勢看來,品牌其他級距陣容在不久後也將無一倖免,純燃油派系的車迷可能得要習慣電氣化後的越野王者了。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pple Car來勢洶洶 Toyota社長:汽車市場可沒這麼簡單

下一篇

這樣也能發限量特別版? Fabia紀念版全球只有12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