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每6人1禿頭危機 走私緬甸逾240噸真髮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4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12:36

中國大陸最近查獲一起超過240噸真人頭髮的走私集團,數量驚人!陸媒指出,因為大陸禿頭有年輕化趨勢,平均每6人,就有1人受掉髮、禿頭所苦,因此真人頭髮製成的假髮,需求量大,更預估到了2025年,製作假髮的市場規模,將突破百億美金。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抓起一大捆頭髮,中國大陸海關兵分多路,破獲一個真人頭髮的走私集團,從緬甸走私運進雲南等地,「真人頭髮」超過240噸,價值6億多台幣!因為,中國大陸假髮商機,大到供不應求!

大陸民眾:「掉頭髮一把一把的掉,而且頭髮比較乾枯。」

大陸民眾:「我們單位的話就兩三個,髮際線越來越靠後呈M字型。」

 
年輕禿頭是很多人心中的痛,根據官方統計,中國大陸有2.5億人掉髮、禿頭,平均每6人就有1人,而且35歲以下,佔超過6成。因此,假髮的市場規模,高達45億人民幣,破百億台幣!

大陸民眾:「上學的時候頭髮還比較多,然後突然畢業後頭髮就變少了。」

大陸假髮消費者:「戴上這個假髮以後,一個是起到了髮量增多,顯得比較年輕,另外一個還遮蓋白髮,能夠減少染髮的次數。」

遮蓋禿頭,要戴假髮,又以真人頭髮製作的最受歡迎,一頂千元人民幣到萬元不等。在供應端,76公分長的頭髮,收購價超過4000人民幣,約1萬6台幣,但是越來越少人願意剪髮賣錢。

假髮業者供應商:「2011年我從剪子(剪頭髮)販,收同檔(真人髮),6、7百(人民幣)7、8百(人民幣),現在就是1400、1500、1600(人民幣)。」

中國大陸賣真髮的人減少,因而轉向東南亞國家購買,甚至爆出走私生意,可見烏黑秀髮宛如黑金真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假髮#走私#百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2942

0.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