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才收殺人預告 「按緊急對講機無回應」議員轟離譜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4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10:50
北捷的緊急對講機傳出有失靈情況。(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北捷的緊急對講機傳出有失靈情況。(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台北捷運12日上午接獲「即將在古亭站殺人」的恐嚇郵件,引發民眾恐慌,雖然嫌犯已落網,但台北市議員耿葳的助理昨(13日)日搭乘捷運時,發現車廂內的緊急對講機有失靈情形,無法正常接通對話,耿葳認為北捷後續應進行改進,確保乘客安全。而北捷也對此做出回應。

耿葳表示,助理2度按下緊急對講機,卻始終無法順利接通。(圖/翻攝自耿葳臉書)

 
台北市議員耿葳13日在臉書表示,助理搭乘板南線往南港展覽館的捷運時,遇到一名女子突然在車廂內嚎啕大哭並下跪,嚇壞周圍乘客,助理用手機撥打110通報,發現沒有任何車站人員上車,於是決定按下車廂內的緊急對講機通報,按了一次無人接聽,換一台再按第二次,雖然接通了卻無法對話。

耿葳認為北捷應全面檢視安全設備是否正常。(圖/翻攝自耿葳臉書)

耿葳說,事後向北捷反映,得到的回覆竟然是「行控中心知道有人按對講機,但聲音聽不清楚,可能因為西門站太吵」,讓她覺得相當離譜,「高運量的捷運尤其板南線,不管何時都擠滿人,如果因為環境音太吵就導致車廂內無法透過對講機即時反應,若是有緊急甚至危險的狀況,車廂內的乘客難道要坐以待斃嗎?」

對此,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北捷回應,該列車發車前的通訊系統測試正常,事後檢查發現對講機的對話功能也很清晰沒有問題,研判當時疑是受到背景噪音影響,導致司機員無法聽清楚乘客的通報內容,後續將檢視車站及車廂內的所有安全設備,以確保旅客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北捷#捷運#對講機#耿葳#殺人#古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198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