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姑拿2百萬遺產 媳怨「我兒都沒有」律師轟公主病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4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09:44
婆家分遺產沒分給長孫,讓媳婦極為不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婆家分遺產沒分給長孫,讓媳婦極為不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子發現婆婆過世後留下百萬遺產,但平分的時候,婆家竟然沒有把錢分給她的兒子,而是把一半的金額給了小姑,大罵「她都嫁出去了是在平分什麼啦」,事後又發文稱小姑有公主病,因為收入比較高,所以每次安排家庭活動都是以對方的意見為主,讓她極為不滿。貼文曝光後,就連知名律師呂秋遠也看不下去,發文回嗆「妳才是公主,而且是堅持別人要按照妳價值觀去做事的公主!」

更多新聞:婆家留百萬遺產給小姑 貪心媳批「嫁出去還拿」遭圍剿

 

該名女子在臉書粉專「靠北婚姻2.0」發文抱怨,婆婆過世後留下將近400多萬元的存款,公公繼承後平分給老公和小姑,完全沒有她兒子的份,讓她無法接受,「她(小姑)都嫁出去了是在平分什麼啦!她社經地位高、嫁得也好,到底為什麼要平分!我知道女兒也有繼承權,她在家裡面也受寵,但平分到底是什麼概念!!!」

女子再次發文,稱小姑有公主病。(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婚姻2.0」)

討拍文曝光後引發網友圍剿,女子為了幫自己平反,12日再次發文表示「大家駡我的,我都有看,但我也是有很多委屈要說,我的小姑,雖然不是毒菇,但是卻非常非常公主病」,並透露小姑比她老公小9歲,在家裡非常受寵,出社會後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嫁得好、社經地位也高,收入更是甩開她們夫妻倆一大截。

 
女子說,小姑收入高,有經濟強勢,每次家庭活動都是對方出錢並安排,所以擁有絕對的話語權,絕對不容許其他人變更行程,她只能委屈配合,「我不吃牛肉,所以我就不能跟全家人一起去吃燒烤,不然我得自己一個人一桌,小姑明明知道卻還是會安排燒烤排擠我」、「我不諳水性,怕水,而且會暈船,小姑卻偏偏對海島情有獨鍾,3年前去帛琉的時候,我幾乎把自己關在飯店內」。

至於婆婆遺產的事情,女子表示「我知道孫子的繼承權次於女兒,但在我家,長孫視同兒子是有權利平分的」,雖然小姑最後沒有拿遺產,而是把那筆錢留給女兒,但她還是覺得很不公平,「那不就等於給了外孫女嗎?長孫沒有!外孫女卻有!不是小姑收到之後給她女兒,是公公一開始就給了外孫女!這就不對啊!跟你同姓氏的是兒子不是嗎?老公就是妹控,他根本不懂他兒子失去了什麼!」

女子二度PO討拍文,慘遭律師呂秋遠打臉。(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對此,律師呂秋遠發文回應,女子主張娘家的傳統是「長孫視同兒子有權利分婆家遺產」,但娘家不是婆家,不應該把自己家裡的價值觀加諸在他人身上,「有本事,妳也請妳老公把他自己的那一份也給小孩,妳兒子不就也分到了嗎?」

呂秋遠指出,「結論就是,妳才是公主,而且是堅持別人要按照妳價值觀去做事的公主、而且是會對別人家的錢指手畫腳的公主、而且是會嫉妒別人過得比妳好的公主、而且是堅持金孫比較金的公主、而且是重男輕女的公主、而且是要地球跟著妳轉的公主」,並酸道「公主陛下,不要再寫第3篇了,妳老公看到的話,可能會來找我的」。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遺產#媳婦#小姑#公主病#婆婆#律師#呂秋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50

0.1582

0.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