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住宿轟像「軍營」 晚點名「沒開門」罰打掃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19:16

以往畢旅和當兵的晚點名,也出現在台北城市科大,即便已經習慣,但因為舍監最新要求,女宿要把房門打開方便點名,若不開門也不會敲門,就當作沒點到名,必須要宿舍清潔,就有女學生來不及看到新公告,因此已經睡著沒點到名,同時也有不少學生反彈,認為開門很沒隱私,校方解釋,已取消開門點名措施,但不論男女宿,依舊落實點名。

圖/TVBS

 
有(台北)城市科大的學生,在Dcard上面抱怨,學校宿舍要求要晚點名,甚至還因為早睡沒點到名,被要求要掃廁所(宿舍服務)。

女住宿生怒發文,學校一直都實施晚點名,自認覺得很像在當兵,沒想到3月2日又有進階版要求,當晚10點27分在宿舍群組公告,從今天開始各寢室,每晚22點58分把門打開點名,若不開門舍監也不會敲門,直到晚間11點55分前可以補點,一旦沒點需要宿舍清潔服務,這讓PO文女學生不滿,剛好10點全寢室都睡著了,卻因此沒點到名,跟舍監反映竟然直到隔天才回應。

圖/TVBS

學生:「管太多這樣,因為有時候要做自己的事,課業上這樣,我個人是不介意啊,(為什麼),因為我晚上本來,就待在宿舍啊。」
 

台北城市科大學生,對晚點名見怪不怪,有的人不太認同但也已經習慣,反倒是開門點名的新規定,引發不少反彈,認為規定太超過,不應該繳錢被管,而且很不尊重人,開門會有隱私問題。

圖/TVBS

學生:「就有隱私問題吧,這個措施才實施3天,它就暫緩實施,也沒有同學因為,違反這個規定,受到清掃宿舍的處罰。」

校方解釋現在已經全面暫停,然而基於學生安全,依舊維持男女宿都要晚點名制度,如果學生有事不回來,也都可以事先請假,再看看其他大學,包含台大、政大、師大和台藝大,全都沒有門禁限制,只有進出需要刷卡辨識。

大學生活動多,住宿規範各校不同,只是以往畢旅和當兵才有的晚點名,出現在大學,也掀起學生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舍監#宿舍#當兵#門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44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