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嬰消費「低消60元」!母批不合理 店家訴苦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19:53

多少低消你能接受?有媽媽帶未滿週歲嬰兒到早午餐店,被告知低消「一人60元」,讓她覺得不合理,認為店裡沒有提供嬰兒輔食,卻引發網友兩極看法,有人也覺得台北店租貴,何況嬰兒車也算位置,店家出面澄清,店門都有標示收低消,畢竟小本生意,成本考量加上餐食也算平價,未來也會加強標示讓顧客看得更清楚。

圖/TVBS(非當事人)

 
顧客vs.早午餐店老闆娘:「一定要先跟你告知,每個人就是60元低消。」

客人上門尤其家庭客都先口頭告知,低消算人頭60元,但卻有客人不買單,認為消費門檻,對「特定族群」不合理。

圖/TVBS(非當事人)

有媽媽直接公布店家,氣得說可以接受60元,不是多大費用,但寶寶未滿周歲,如果菜單有提供嬰幼兒輔食,小孩能吃當然沒問題,網友看法很極端,有人說如果沒佔椅子,收低消就不應該,但有人替店家說話,認為小孩就佔店內空間,尤其台北店租貴,佔兩個位置付一份錢店家很虧。
 

民眾:「譬如說我帶一個老人家,老人家只是想參與,他並不想吃那他也只吃那麼一口,我們原則會選一個沒有低消的店。」

民眾:「有告知的話,我覺得合理啊,因為使用者付費吧,就你進去他也要清潔費,假如一開始有講清楚,那就會說到底決定要不要(進去)。」

圖/TVBS

家長意見確實兩極,但早午餐擺設裝潢走文青店,手工餐點都算平價,加上在北市精華地段,設定內用低消60,訂位得預留門檻高一些120元,店家澄清門口有標示,也會先口頭告知。

早午餐店店長洪小姐:「餐期時間的時候人比較多,我們這位置沒辦法,再轉賣給其他客人,我們有我們的成本考量,因為我們都是薄利多銷。」

就怕客人誤解,店家未來會加強標示,一眼看更清楚,儘管低消屬於自由市場範圍,沒有法規限制多少錢,但依據消保法都得揭露告知,畢竟客人和店家立場不同,如果發生消費爭議扯不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低消#消保法#店租#早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711

0.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