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能光電廠生態友善 2個月內石虎4度現蹤

記者 羅一心 謝古菁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18:27

太陽能光電廠和友善生態環境過去都被認為無法共存,不過位於苗栗通霄的「北勢窩光電廠」,有業者打造生態友善的廠區,包括圍籬加寬,禁用農藥除草,還種草和地瓜,吸引野生動物進入覓食,廠內監測攝影機,甚至,還拍到瀕臨絕種的石虎多次出沒。

圖/TVBS

 
雜草堆中,一隻嬌客悄悄現身,漫步在光電廠區內,湊近看,額頭延伸到眼睛,兩條白線特徵,就是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石虎。

監控日期顯示,不只一天有拍到石虎出沒,甚至連鼬獾、白鼻心、刺鼠的身影,都曾經被捕捉到,更特別的是,以往太陽能光電廠,根本不會有這些野生動物靠近,但位在苗栗通霄的北勢窩光電廠,做到了。

圖/TVBS

實際走一趟,光電廠的圍籬,間隔特別寬,方便讓動物們進出,廠內太陽能板底下,長出大片草皮,甚至還有種地瓜,也禁用農藥除草,並架設生態監測攝影機,光電廠運轉將近一年半,就成功記錄到石虎、麝香貓、鼬獾、白鼻心和刺鼠。
 

竹森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鍾兆良:「那地瓜的話就是一個老鼠,最喜歡吃的一個食物嘛,那有了老鼠就會引進來很多的石虎,不單是一次而且是多次。」

圖/TVBS

光電業者鍾智友:「地形地貌不去改變我們用我們特殊的,螺旋基樁(架台)工法調整我們太陽能光電的,太陽能板角度。」

業者透露,要打造這樣的生態友善光電廠,成本就比一般光電廠,多出2成,以最低干擾的方式,把原本人為介入的光電廠,轉化成科技和自然共存的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保育#光電廠#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81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