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度縱火險燒社區! 放火男子落網稱:整理環境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19:18

高雄六龜一處公園發生縱火案,一名晨運男子兩度到公園內縱火,差點波及後方社區,員警不敢大意,擴大調監視器,揪出放火男子,沒想到他說是因為看到雜草太亂,才會點火整理環境,但他魯莽的舉動,不但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也涉及公共危險罪,還可能吃上1200到10萬元的空汙罰單

圖/TVBS

 
監視器拍下,深夜一名白衣男子,獨自出現在公園內,沒多久,公園雜草開始起火,火勢越燒越旺,差點波及附近民宅,而且還不只一次。

民眾PO文反應,在一周內已經連續兩次被放火,加上起火地點後方就是住宅區,要是波及無辜住戶,後果不堪設想,因此警方硬起來,擴大調閱監視器,揪出縱火男子。

圖/TVBS

義寶派出所長邱棟樑:「晨運之民眾利用早上及傍晚,連續兩次以放火方式來處理竹林之環境。」
 

縱火的是他,65歲的李姓男子,警方發現他分別在5日和6日的上午六點和晚上六點,持打火機到六龜的福龜園放火,而原因竟然只是因為他在晨運時看到雜草覺得太亂,為了整理環境才點火,還好沒有人受傷,只是這一燒男子不只涉及公共危險罪之外,若造成空汙,還得挨罰1200元到10萬元的罰鍰。而同樣面臨空汙挨罰的,還有屏東的一處資源回收場。

圖/TVBS

凌晨三點,回收場陷入一片火海,大量濃煙直竄天際,火勢大到天亮了還在燒,7個小時出動16車30人,才控制火勢。

不斷灑水灌救,只是剛好碰到水情吃緊,又碰到大面積的火場,消防人員加派消防水庫車支援,找來怪手配合開挖,減少耗水量,目前根據了解,是因為天氣乾燥,加上場內木材多,導致延燒,這場大火,雖然沒有造成屏東空品AQI升高,但還是會依照空汙法,對業者開罰10萬以上的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火#空品#水情吃緊#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9

0.1073

0.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