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肉粽」去煞儀式 店家關小鎮如死城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8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個織女雕像怎麼會引起這麼大的批評聲浪?彰化縣和美鎮最近1個多月來,發生5起上吊身亡事件,按照當地習俗必須辦理「送肉粽」的儀式,但過程充滿煞氣,讓附近居民不敢出門,也導致店家生意下滑,就有店家將矛頭指向這個織女雕像,認為鎮公所破壞風水,才會引發一連串的上吊自殺事件。

彰化縣和美鎮最近1個半月內,先後發生5起上吊身亡事件,家屬事後依照習俗辦理「送肉粽」儀式,但因為過程充滿煞氣,居民不敢出門,附近店家生意大受影響,質疑送肉粽事件頻傳 跟這個位於馬路中間的織女雕像有關。店家:「有人說剛開始做的時候又沒有動土,破壞了這裡的風水。」

當地居民認為織女雕像做的太飄逸了,而且又是在農曆7月完成,是引發一連串上吊事件的主因,但和美鎮長王水川強調,這座雕像是為了突顯當地曾是紡織大城,謠言根本是無稽之談。

和美鎮長王水川:「是一種藝術,說起來和這個完全沒關係,我希望我們要以藝術的眼光來看。」

當地送肉粽事件頻傳,也造成鎮內多條道路店家門口貼滿符咒辟邪,一連串事件難免引發聯想,有民眾乾脆在雕像旁獻花祈求,希望不要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595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