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才! 「築間」店長月薪6萬、「王品」半年升經理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13:56

疫情趨緩,台北市舉辦今年第一個大型就業博覽會,職缺以餐飲和批發零售業為主,尤其不少餐飲業因為有拓店的規劃,需要擴大徵主管職缺,築間集團基本服務人員月薪3萬起跳,店長更是上看6萬元,而王品則是打出半年升店經理計畫,一個月上看5.8萬元,要藉此吸引有餐飲經驗的人才。

圖/TVBS

 
工作人員:「我們的起薪部分,基本上我們是給予高於業界的薪資。」

帶著履歷仔細聆聽徵才需求,北市今年的第一個大型就業博覽會,以住宿餐飲業,批發及零售業為主。

民眾:「年後轉職,來看一下還有哪些工作適合自己,來看一下華碩,就是他各方面的薪資待遇,有達到個人的那個期望值。」

 
不少餐飲業因為拓店規劃,開出吸睛條件,築間集團旗下6個品牌,基本服務人員月薪3萬起跳,店長更是上看6萬元,一口氣總共要徵300位,而王品集團也同樣因為展店,光是見習襄理月薪最高3.5萬,更是打出半年升店經理計畫,底薪加獎金一個月上看5.8萬,另外火鍋品牌石研室,主管月薪也有4萬以上。

圖/TVBS

在疫情這前前後後一年的時間,就有滿多業者可能裁員或者減薪,這種情況下的確失業的人口也相對的增加。

王品集團人資發展部襄理蘇嘉惠:「整個年度預計是(拓)展40家,今天也希望可以找到有相關餐飲經驗的店主管。」

但不只社會新鮮人,學生實習也很搶手,甚至基本時薪比勞基法都還高,推出實習計畫長達17年的微軟,今年時薪又再上升,研發和技術助理時薪最少200元,暑假密集排班,算下來月薪還比一般上班族高,甚至也有科技公司徵實習工程師,月薪高達4萬元,藉此搶人才。

圖/TVBS

築間餐飲集團發言人李晨馨:「(找實習主要看)企業文化,如果他的文化很新創,應該就滿有興趣的。」

疫情趨緩,再加上拓店需求,徵才需求也跟著回溫,甚至連畢業生也湧入徵才現場,希望能先替自己的履歷加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業博覽會#徵才#失業#拓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50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