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州長涉性騷 議會准彈劾調查、白思豪籲下台


發佈時間:2021/03/12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7:33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遭控性騷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遭控性騷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遭6名女性指控性騷擾或做出不當行為,紐約州眾議會議長席斯堤今天表示,已授權司法委員會對此展開「彈劾調查」。紐約市長白思豪則稱古莫不應該再當州長。

路透社報導,席斯堤(Carl Heastie)表示,紐約州眾議會司法委員會將獲授權訪問證人、傳喚文件及評估證據。席斯堤在聲明中說:「與州長有關的指控內容很嚴重。」

 

席斯堤表示,與掌控眾議會的民主黨同志會談後,決定展開調查。與此同時,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早已宣布會領導另一項調查。

法新社提到,席斯堤授權調查是最終彈劾成立的第一步。紐約州議會要彈劾成功,需要獲得眾議會簡單多數及參議會2/3多數通過,上次發生此事是在1913年。

63歲的古莫(Andrew Cuomo)否認所有指控,指控他性騷擾的女性大多是前助理。紐約州首府阿爾巴尼(Albany)「時代聯合報」(Times Union)9日報導,提出最新指控的女性是一名姓名未曝光的助理,她宣稱古莫去年以公事為由把她叫到官邸後伸出鹹豬手。
 

時代聯合報昨天報導,古莫否認對她毛手毛腳,還說「我從來沒有做過那樣的事」,並說報導描述的細節「令人揪心」。

古莫上週在記者會上曾表示,若他的言行曾被「誤解為討厭的調情」,他「真的很抱歉」,但他否認曾不當碰觸或向任何人求歡。

古莫性騷醜聞在紐約政壇掀起波瀾,連古莫的民主黨同志都呼籲他下台,包括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白思豪今天表示,古莫「不能再當州長」。

古莫先前表示他不會辭職,並懇請民眾等到調查結果出爐再下判斷。

古莫的長期政治對手白思豪今天說,最新的指控內容令人不安。白思豪告訴媒體:「具體指控州長把手下職員叫到私人地方然後性攻擊的說法,完全令人無法接受。對我來說這令人作嘔,而他不能再當州長。」(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古莫#性騷擾#紐約州長#彈劾#白思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5

0.1938

0.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