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職棒/10年動刀4次 郭泓志大聯盟路艱辛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7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旅美投手郭泓志今天幫洛杉磯道奇隊拿下國聯冠軍系列賽的第一勝,這也是台灣投手在聯盟冠軍賽,第一次拿下勝投。從1999年和道奇隊簽約以來,郭泓志的大聯盟之路一直受到傷病的困擾,不過他一直沒放棄希望,終於從傷痛中復活,成為道奇隊總教練托瑞依賴的中繼投手。

不管是豪邁的快速球,還是犀利的滑球,郭泓志的黃金左手,如今已經是道奇隊的勝利保證。

1999年和道奇隊簽約,郭泓志在美國打拚了6個球季,才終於站上大聯盟投手丘,並且在2006年9月9日,面對當時國聯戰績第一的紐約大都會,拿下生涯的第一場勝投。旅美投手郭泓志(2006.9.9):「很開心啊,剛好這一勝對我來說滿重要的,剛好球隊只有領先半場,可以幫到球隊是最重要的。」

郭泓志的大聯盟之路,走得跌跌撞撞,原因就在他的左手,就像玻璃一樣脆弱,2000年,左手韌帶斷裂;2002年,手肘組織清除手術;2004年,手肘韌帶組織纖維化;2007年,手肘關節鏡手術。

幾乎每2年一次的手術,讓郭泓志一度想放棄棒球,只是郭泓志沒有放棄努力,今年球季郭泓志出賽30場,拿下2勝0敗、14個中繼點,防禦率3.00的成績,成為道奇隊總教練托瑞(Joe Torre)最信任的左中繼。

而且郭泓志不僅會投,還能打,他是第一個在大聯盟季賽打出全壘打的台灣選手,今天更在國聯冠軍賽,拿下台灣投手在聯盟冠軍賽的第一勝,台灣之光郭泓志,展現不怕病痛折磨的不死鳥精神。

◎畫面翻攝自ESPN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郭泓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4

0.0827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