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功能? 「精油香皂」遭老鼠咬 當誘餌真抓到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3:41

香皂竟然可以捕鼠嗎?有民眾在美式賣場買了澳洲植物精油香皂,發現老鼠超愛啃,還因此捕捉到老鼠,化學老師說明,可能是因為精油香皂,含有的成分和香氣,老鼠喜歡才會吸引,另外,有民眾買知名廠商香皂,卻發現有黑色斑點嚇壞了,廠商回應會盡快回收,進一步確認原因。

圖/TVBS

 
民眾:「我有一點嚇到,因為我以為是我放到過期。」

打開香皂那一瞬間,民眾傻眼了,整塊香皂竟出現黑色斑點,讓民眾懷疑這難道是發霉嗎?

民眾:「沒出現過這種狀況,肥皂中的皂王吧。」

 
本來想洗手,發現黑色斑點後也嚇得不敢再洗。

圖/TVBS

民眾:「發霉有點像耶,裡面夾雜什麼東西,滿驚訝的用這麼久,第一次拆肥皂,看到有這麼奇怪的。」

民眾透露,這組香皂是在大賣場購買,距離有效期限還有一年,從沒遇過這種狀況,對此廠商則是說明,產品出現黑色斑點情況,會盡快聯繫消費者,把產品回收檢驗進一步確認原因。

另一款美式賣場販賣的澳洲植物精油香皂,香氣特別被民眾封為神皂,現在還被發現新功能,有網友在臉書發文,香皂太香了才用一顆就被啃連放在浴室的也是,決定整盒拿來當餌,再加上黏鼠板抓老鼠,沒想到中午才放,下午就真的捕到了。

民眾:「我就覺得很奇怪,那一塊我就不想再用,(老鼠)牠會吃牠會吃,(老鼠)牠真的會吃。」

圖/TVBS

民眾:「我們是沒遇過這種問題,但是會嘗試,之前有買過。」

 
不少民眾覺得新奇,甚至也有類似經驗,但老鼠到底為何愛啃香皂。

化學老師李化:「可能是有老鼠喜歡的物質,散發出來的味道,讓老鼠去咬,就算是天然物質,也有老鼠喜歡的。」

化學老師認為,可能是香皂含有精油或是成分是老鼠喜歡的味道,才會去咬,但建議咬過部分別再使用以免感染,這次民眾買香皂卻意外發現新功能,也讓民眾驚嚇也驚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皂#捕鼠#植物精油香皂#大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4

0.1246

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