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2顆5元!「珍奶炒菜」 創意料理救菜農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3:18

近期高麗菜盛產,價格不斷下跌,在嘉義有一位攤商在路邊開小貨車賣高麗菜,價目表寫著「兩顆只要5元」,老闆還說「滿車的菜隨便賣」,有網友分析,可能是產地直購價。其實民眾為了搶救菜農,購買大量高麗菜,不少人吃膩清炒或醃製的吃法,紛紛發揮創意,嘗試把高麗菜加進料理,曾經有業者推出「珍奶炒高麗菜」。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蒜末爆香加調味料,大把高麗菜下鍋翻炒,餐廳業者一點都不用省,因為這樣一顆,只要銅板價。

自助餐業者:「現在就是最便宜的,再來就要漲價了。」

有網友在社團分享,一整車高麗菜在農田旁販售,價錢更驚人,寫著「2顆只要5元銅板價」,原來是嘉義菜農開小貨車兜售,標榜「滿車的菜隨便賣」,有網友分析,可能是產地直購價。不過實際到高雄市區的果菜批發市場走走。

 
民眾vs.高麗菜批發商:「這顆比較清透吧,妳看妳喜歡就好都好吃,都好吃。」

圖/TVBS

高麗菜批發商:「冬天的時候是盛產期啊,大家會說因為便宜多買一點點,多吃一點點,對啦是會,可是因為量太多了吃也吃不完。」

標價寫著一斤9元,逼近流血價,只是民眾買回去,不是炒菜就是曬成菜乾。其實日本節目有分享「高麗菜絲吐司」,一旁塗美乃滋再放上生蛋,用看的就很美味。甚至還有業者,推出「珍奶炒高麗菜」創意菜色,就是希望能把高麗菜放進料理裡頭。

民眾:「當然越便宜越好啊,之前喔貴的時候應該正常都要2030塊吧。」

民眾:「平地的比較不一樣,山上的吃起來比較脆。」

圖/TVBS

春捲攤商:「如果高麗菜便宜,我們高麗菜就用比較多,豆芽菜用比較少。」

 
有些小吃攤商,因為高麗菜價跌,為了節省成本多加菜。有批發商預估,等到5月份雨季到來,高麗菜價勢必會再大漲。其實民眾這一波大量購買高麗菜,也不少人分享"高麗菜的創意料理,搶救菜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麗菜#批發商#銅板價#菜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29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