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貿易部長:與王美花線上經貿諮商會談成功


發佈時間:2021/03/12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2:06
(圖/翻攝自Mary Ng推特)
(圖/翻攝自Mary Ng推特)

加拿大聯邦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Mary Ng)今天在推特發文,公開談到昨晚與經濟部長王美花的線上會議精彩成功,她說雙方討論了「加台未來創新合作的機會」。

昨晚會議是年度「台加經貿諮商會議」,往年雙方主談人為次長層級;今年線上會議提升至部長級。加拿大與會首長公開談論此閉門會談更是罕見,顯示台加關係正向上提升。

 

伍鳳儀推文並提到,日前第一屆加拿大女性企業家對台商務代表團視訊會議,甫由加拿大亞太基金會(APF Canada)成功舉辦。此視訊訪台團活動於1、2日舉行,伍鳯儀和王美花均受邀致詞。

加拿大與中國之間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及兩名加國公民遭中國拘捕為「人質」,導致昔日關係崩壞。疫情下的關鍵產業鍵重建需求迫切,乃至香港的陷落,都凸顯出台灣的良善與戰略和經濟價值。

台加關係在朝野長期努力下,正明顯出現改善契機。近年來,對台友好的學者專家和國會議員不斷為強化台加關係大聲疾呼。
 

日前台灣鳯梨遭中國拒絕進口,加拿大主流媒體「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在頭版正中央放上巨大鳯梨照片,頭版頭標題「加拿大支持自由鳯梨」,一語雙關地報導加拿大駐台「使館」(embassy)舉辦夏威夷披薩宴挺台灣鳯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王美花#加拿大#貿易#部長級#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87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