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山蘇姬又被扣新罪名! 「非法受賄現金、黃金」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23:11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持續遭到軍政府拘押,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軍政府又替翁山蘇姬扣上一個新罪名,指控她在位期間,收受60萬美元及黃金的非法獻金,還指控總統溫敏及多位閣員貪汙,國際特赦組織則根據影片分析,認定緬甸軍警,對平民使用戰爭武器,已經是一場殺戮行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在槍林彈雨中,抬著中槍的同伴逃竄,緬甸軍方對民眾的實彈鎮壓,即將進入第三週,反政變示威至今,死亡人數超過60人,最新一個血腥鎮壓現場,在緬甸中部的棉因鎮。

軍人冷血殘殺,在棉因鎮至少釀成6人死亡,路面上都是鮮血,加上仰光,瓦城各有1死,一天之內就有至少8人死在軍隊手下。

CNN記者:「國際特赦組織分析驗證過,緬甸當地拍攝的50部影片,得出的結論是,軍方使用致命武器對付平民,是他們的策略之一。」

 
國際特赦組織公布一份報告,指出分析超過50部影片後,認為軍方是利用戰場上的作戰策略及武器,對示威者進行系統性地鎮壓,包括使用非一般警用配備,像是大陸製的RPD輕機槍和狙擊槍。

CNN記者:「現在有大量證據指出,緬甸警察是和軍隊小隊,作戰部隊一起行動。」

其中一個證據就是這段影片,CNN指出,士兵使用的是突擊步槍,而這槍擊中的就是在19歲華裔少女,鄧家希。

遭軍警射殺少女鄧家希:「是的我們確實害怕,但為了自由,我們奮戰到底。」

CNN拼湊當時影片,還原鄧家希中槍瞬間,軍方在鎮壓前先投擲了煙霧彈,示威者一邊喊口號一邊退,原本還有一名男性友人擋在鄧家希的前方,但突然間在她轉身時就被擊中。

鄧家希中彈瞬間,當下周圍民眾趕快騎摩托車將她送醫,但是在送醫時就已經死亡。

診治醫生:「主要致死原因是頭部中彈。」

 
像鄧家希這樣的悲劇,在緬甸全國不停上演,緬軍趁著夜晚宵禁時,濫捕開槍,目擊民眾害怕得都哭了,而且軍方在白天更直接把超過200名學生,抓進永盛監獄之後更鎖定鐵路局員工,緬甸軍方不知克制,讓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再度集結譴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拉斯:「緬甸的民主並非完美,在很多層面來說,緬甸仍有很大一部分,是在軍方掌控之下,這令人更難理解這次的政變。」

美國則繼續做出制裁,這次鎖定的是緬甸軍頭敏昂萊的子女,以及他們所掌控的6家企業,持續用外交制裁,截斷緬甸軍方高層所有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緬甸政變

#緬甸#政變#開槍#翁山蘇姬#鎮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697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