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我金孫」爺拿錯鑰匙 警消破門救女嬰

記者 李潔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8:36

新北市一名外公,聽到屋外郵差在喊掛號信,匆忙跑下樓,卻不小心拿錯鑰匙,把小孫女反鎖在屋內,當下身上沒帶手機,孫女又在哭,心疼極了,就怕孩子有危險,趕快找鄰居幫忙報案,請警消破門救人,好在消防隊動作快,小朋友平安無事,也讓外公安了心。

圖/TVBS

 
警笛一路響徹雲霄,救護員來到巷口,立刻衝上公寓,拿工具破壞鐵門,發出劇烈聲響,還竄出火花,一分一秒不敢耽延,因為屋內,傳出嬰兒劇烈哭聲,就怕她受傷有危險,門一開,一群人趕緊衝進去看。

女嬰外公:「消防隊就門開了,馬上衝進去看,小孩子還好好的,只是在哭哭得很慘。」

圖/TVBS

9日上午10點多,這名61歲的外公,聽到樓下郵差在喊掛號信,把自己跟孫女都吵醒,原本想說拿了趕快回來,偏偏帶錯鑰匙,把家裡鑰匙,拿成機車鑰匙,屋內小孫女才8個月大,不停哭喊,聽在耳中心疼極了,當下慌亂又沒手機,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波麗士大人。
 

女嬰外公:「要開鎖的來,門也不知道能不能開不曉得,然後就想說,手機也沒有帶,什麼都沒帶,也沒有辦法打電話,就是然後就是到那個,我們樓下那個老阿伯那邊,跟他借一下電話,就是打110啊。」

圖/TVBS

孫女雖然受到驚嚇,但至少沒受傷,救護員確定無異狀,就與員警一同離開,只是這扇門,恐怕得換新的了。

女嬰外公:「孩子比較重要啊,門壞就壞了,無所謂啊。」

門壞了,修就好,孫子平安最重要,只是警方也提醒,把小朋友反鎖在家,還是有點危險,依照兒少法51條,不能讓6歲以下小朋友獨處,否則將可能被開罰3千到1萬五千元罰鍰,這回好在警消人員來得快,打開門的那一刻,看到孫女平安無事,心急如焚的外公,終於鬆了一口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嬰兒#危險#開罰#員警#受傷#報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31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