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南半島「火點」衛星照曝光 網哭:台灣剉咧等!


發佈時間:2021/03/10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22:36
中南半島「火點」密布。(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南半島「火點」密布。(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10)日在臉書發文PO出一張「中南半島火點」的照片,表示這些地區的當地農民近期已開始進行「火耕」,此舉雖可以讓土壤更加肥沃,但排放出的大量污染物卻會間接造成空污、霾害等問題,讓不少網友看了照片直言「台灣剉咧等!」

台灣西南部區域空污相當嚴重。(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在臉書分享「中南半島火點」的衛星雲圖照,提醒民眾緬甸、泰國及印度東半部地區近期正在進行「火耕」,因此有可能造成區域空氣品質的不穩定。另外他也在留言處貼上今日台灣各地區的空氣品質分布圖,從照片中可以明顯看見,西南部的空污確實比起其他地區來得嚴重許多。

火耕將會造成空污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悉,火耕為一種古老的農業技術,農民會預先砍伐耕種區內的植物,待其乾燥後再進行焚燒,藉此產生讓土壤更肥沃的養分,但隨著全球人口不斷增加,輪耕週期也隨農業進步而加速,有越來越多森林被拿來當作火耕用地。但是大規模的火耕將會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進而衍生出空污、霾害等問題。

貼文一出掀起大批網友熱議,不少人被照片震撼到,紛紛留言表示「又要製造世界空氣污染了」、「這霾害會不會太扯」、「火耕的空污又要影響別國 台灣挫勒蛋」、「看起來緬甸很火」、「二氧化碳要開始大增了啊!」
 

實習編輯/陳映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火點#火耕#中南半島#空污#霾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0779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