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鳳梨成日媒報導焦點 花花公子雜誌也摻一腳


發佈時間:2021/03/11 0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07:31
台灣鳳梨在日本掀起話題,連日本版花花公子雜誌也採訪報導。(示意圖/中央社)
台灣鳳梨在日本掀起話題,連日本版花花公子雜誌也採訪報導。(示意圖/中央社)

台灣鳳梨在日本已成熱門話題,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早晚新聞都在報導,日前東京國際食品展更吸引日本各大電視台爭相採訪台灣館,連日本版花花公子雜誌也來摻一腳。

亞洲最大的食品展東京國際食品展9日在東京鄰縣千葉縣登場,台灣館展場有22家廠商展出,規模不大,卻吸引了NHK、東京電視台、朝日電視台等電視、日刊工業新聞前來採訪台灣鳳梨相關事宜,甚至連日本版花花公子雜誌(PLAY BOY)也來採訪。

 

NHK的記者採訪了台貿中心東京事務所所長陳英顯、駐日代表謝長廷。

NHK今天晨間新聞以長約2分鐘的時間報導台灣鳳梨在東京食品展亮相,內容包括日本採購商青睞台灣鳳梨,並報導在展場採訪謝長廷感謝日本朋友訂購台灣鳳梨的片段。

NHK今晚7時(台灣時間今晚6時)黃金時段新聞節目以台灣鳳梨為主題播出約4分半鐘的專題,內容包括中國3月1日禁止進口台灣鳳梨,總統蔡英文呼籲企業和消費者力挺農民,不到一週,預訂台灣鳳梨的數量約4萬噸,相當於去年一整年銷往中國的數量。
 

報導說,美國在台協會、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都表態支持台灣鳳梨。在社群網站成為話題,「你今天鳳梨了嗎?」成為標語。

NHK報導,熟知兩岸局勢的日本神田外國語大學教授興梠一郎認為,這次中國禁止進口台灣鳳梨是中國對台灣施壓,當中國與加拿大、澳洲的關係惡化時,也是禁止進口這些國家的食品或農產品。中國企圖以商圍政,對經濟造成影響,以輿論逼對方與中國對話。

興梠指出,台灣鳳梨產地在台灣南部,是蔡總統所率領的執政黨民進黨支持者多的地區,或許中國是想在經濟上給予打擊,弱化蔡政府。

他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與之前的川普政府一樣持續關心台灣事務,這是中國最厭惡的。這次鳳梨事件,美國很快表達力挺台灣,目前拜登政府的台灣政策全貌尚未明朗,中國非常警戒。

他還說,中國想用經濟達到政治目的,卻招致各國的反彈,這次台灣對中國的反彈力道也加強,中國得到反效果。如果中國不修正這種作法的話,外交上會愈來愈孤立。

NHK晚間新聞播報完台灣鳳梨的新聞後,網路上有網友說「吃完晚餐,還有宵夜喔」。今晚11時日本TBS電視台的新聞節目News23也要報導台灣鳳梨,請到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講評。

TBS電視台今天傍晚已在招牌新聞節目「Nst」,播出了長約10分鐘的台灣鳳梨專題,並引用中央社報導內容指出,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的政治目的,逼台灣統一,引起台灣群情激憤趁機拓展海外銷路,日本民眾熱烈響應,日本超市為了應付消費者洽詢,忙得不可開交。
 

節目中還比較了台灣及菲律賓的鳳梨,主播及來賓試吃後一致稱讚台灣鳳梨好吃,強調「真的連心都能吃」。來賓稱讚蔡總統當超級業務員,以日文推特對日宣傳,「產地直送」的用語與日本零距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鳳梨#日本#花花公子#NHK#經濟#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6

0.1130

0.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