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洛伊德之死將庭審 明州增派三千警戒備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22:58

去年五月,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單膝壓制在地後死亡,這起案件將在3月29日開審。不過光是要篩選陪審團,就格外困難,因為全美國幾乎無人不知這起案件,很難找到能維持公正立場的陪審員,而且要傳喚的證人可能多達400人。

圖/翻攝自shaunking Instagram

 
抬棺抗議,美國種族平權示威再起,一切都是為了遭警方壓制而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

死亡非裔男子佛洛伊德(2020/05/25):「阿啊,我不能呼吸了啊。」

去年5月,佛洛伊德被白人警官蕭文,以膝蓋重壓頸部超過九分鐘,當場昏迷,送醫後不治,之後在全美掀起好幾個月的抗議潮,現在這樁案件,即將開審,但第一步就困難重重。

 
明尼蘇達州法官卡希爾:「你們被召集於此是為了明尼蘇達州,與德瑞克蕭文的刑事案件,此起案件和佛洛伊德之死有關,你們可能的陪審團人選。」

光要決定陪審團人選,就不容易,因為在這起案件中,要挑選出14名陪審員,12名出庭,兩名備詢,而這14人,必須要是住在事發地年滿18歲的美國公民,最重要的條件是要能保持公正,但因為佛洛伊德之死太轟動,根本很難找到不知道案件經過的人。

蕭文辯護律師尼爾森vs.陪審團人選:「假設被告傳喚的證人,可能會是警察的話,你可能會對這位證人有意見嗎,是的,我不會把你列進陪審團中法官卡希爾。」

只要心裡已經對案件有定見的,都先被刷掉,事實上,明尼蘇達州法官,已經事先發給每個人長達16頁的問卷,填完之後還要在法院內接受檢方以及被告的辯護律師,兩邊提問。

檢察官史克勒契爾vs.陪審團人選:「你能放下任何成見,公平對待雙方嗎,是的。」

目前為止,已經選出了三位陪審員,兩位分別是20到30歲的白人男性,和另一名是混血兒20多歲女性。

法官卡希爾vs.陪審團人選:「你可以參加這次的陪審團,太棒了,同時間你的身分並非調查員,不要自行外出調查,盡可能避免和媒體接觸,那就這樣我們回頭見。」

 
也因為案件備受關注,有人不願承受外界壓力也拒絕參與,而在法院內篩選陪審員的過程中,可以看到當時壓制佛洛伊德的員警,蕭文,全程在場,不時低頭做筆記,或是和辯護律師團討論,而由於案發時,目擊者很多,粗估光證人就會多達400人。

死者家屬:「目擊影片就夠了,其餘什麼都不用討論,因為蕭文就讓大家看到,他自己就是法官陪審團以及劊子手。」

死者家屬認為,目擊者拍下的影片就足夠將蕭文定罪,但恐怕並非如此,目前蕭文被控犯下二級謀殺和二級殺人罪,檢方必須證明,蕭文確實犯下打人重罪致人死亡,以及出於疏忽致死,才能定罪,最多可判監禁40年,但蕭文的辯護律師,可以以執行公務為由,再加上佛洛伊德本身就有心臟疾病又吸毒,一時緊張之下,才會死亡,只要能說服1名陪審員,這些罪名可能都無法定罪。

示威者:「我擔憂的是判決結果,會和過去一樣,警察無罪,他只是在執行他的本分。」

而在疫情影響下,無法開放民眾旁聽,因此在3月29日正式庭審時,將破天荒以直播方式進行。

 
示威者:「我們要什麼正義,什麼時候現在就要。」

現在就有許多民眾守在法院外,明尼蘇達州還因此加派2000名國防兵,和1千多位執法人員,就怕群眾不滿判決結果,再掀暴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示威#員警#警察#抗議#暴動#佛洛伊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99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