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過6關剩「無菌檢驗」 陳時中:3/17可望開打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盧宏昌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9:47

首批的11.7萬劑AZ疫苗,抵達台灣已經一週,目前已經通過食藥署六項的檢驗,還剩無菌檢驗還沒過關,陳時中透露下周三(3/17)有望開打,而疾管署早已列出目標時程,65歲以上長者被列為第二階段,預估6月開打,而最快9月全面接種。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AZ疫苗)六項都合格沒有問題,還有一項,還在持續等結果之中。」

AZ疫苗剩一項無菌檢驗,通過後就能放行,陳時中鬆口下周三17日,有望可開打,但緊接著要擔心,這11.7萬人的第二劑,能趕在12周內抵台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苗來台)都在我們的計畫中。」

 
圖/TVBS

簡短回答,但聽得出陳時中很有把握,醫護施打意願初步調查,也有高達7成,疾管署早已列出目標時程,第一階段3月啟動,醫護最優先,而第二階預估最快6月,65歲以上長者就能接種,而9月能夠全面開放,到最後一類也就是,50到64歲的成人都可打到,不過還沒開打前,帛琉泡泡規劃已逐步進展,雙邊都有意願,何時開放卻還是沒下文。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這邊認為就是說,如果到那邊(帛琉)做快篩,大家都知道抗原的快篩,其實偽陽性的比例還滿高的。」

就是因為台灣希望,帶著3天前的陰性證明,到了帛琉能直接觀光,不過帛琉提出的版本是,入境還要再做一次抗原快篩,因為檢驗問題和帛琉喬不攏,不過傳出帛琉總統惠恕仁,3月底到4月初之間將訪台。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我們沒有得到消息,但是竭誠歡迎。」

雖然還在持續溝通,不過已訂出帛琉泡泡,回台不用居家檢疫,而是5天加強版自主管理,例如不能搭大眾運輸,每天要記錄和誰見面,也禁止做非急迫醫療行為,5天後得做一次PCR檢測,陰性再繼續9天的一般自主管理。

另外交通部長林佳龍也透漏,日本、韓國、越南、新加坡等4國,也密切聯繫中,尤其新加坡意願很高,不過陳時中說還沒討論到,台帛泡泡何時放行,各界都在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指揮中心#陳時中#AZ疫苗#帛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0

0.1954

0.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