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療養院打完疫苗解封!時隔1年開放探視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9:5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上個月26日開打疫苗,首批接種對象中,療養機構相關人員都已經完成施打,防疫當局9日就宣布鬆綁,時隔一年兩個月,療養院終於重新開放親友探視。目前南韓已經有將近45萬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當中有15例在接種後死亡、將近6千例出現不良反應。不過就在趕進度打疫苗之際,變種病毒疑似進入社區、釜山大型魚市場也傳出連鎖感染,都讓南韓當局相當緊張。此外,「防疫疲勞」也讓專家感到擔憂,東方神起成員允浩日前就因為深夜聚餐,違反防疫禁令,遭警方調查。

家屬:「姊姊我也很想你,眼淚擦擦,我每天都想來看你,不要哭了。」

 

時隔一年2個月,終於見到摯愛的家人,因為腦出血而入住療養院的金姓男子,眼淚當場潰堤。

家屬:「我沒辦法牽你的手,現在我們能見到面,就已經很好了,再忍一下喔。」

南韓療養設施人員接種阿斯利康(AZ)疫苗後,防疫當局宣布從9日起,階段性針對療養機構進行解封,終於開放家屬探視,只是雙方暫時還沒辦法直接面對面,必須隔著塑膠帷幕或是隔板,遵從防疫規範。
 

家屬:「可以這樣見面真好,多棒啊,我永遠愛你喔!」

有機構設置獨立探視空間,讓雙方可以透過透明窗以麥克風互動,超過一年沒有見到彼此,所有人都難掩激動情緒。

患者:「我看到妳病就好大半了,內心真的非常澎湃。」

還有療養院特設「安心探視所」,讓家屬和患者利用電話聊天問暖,雖然時間僅限20分鐘,但已經足以一解思念之情。

南韓醫師(已接種AZ疫苗):「現在體溫38.4度,最高有燒到38.7度,我吃了兩個止痛藥,3小時之後,燒有慢慢退了。」

南韓開打新冠疫苗12天,已有44.6萬人完成接種,不過截至10日為止,也累積5786起不良反應、15例在接種後死亡;就有年輕醫生拍影片,記錄施打阿斯利康疫苗後的身體變化,表示自己連續兩天出現發燒、肌肉痛等症狀。根據南韓最新數據顯示,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者,目前以18至29歲的青壯年占最大宗,主要是因為年輕人免疫力高,免疫反應自然較強。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最近京畿道、全北、蔚山等地的療養機構,都出現了冰箱故障、疫苗保管不當的情形,導致需要報廢達數百劑,真的很遺憾。」
 

只是在趕進度打疫苗之際,南韓各地卻陸續傳出保管缺失,全羅北道金堤市民間醫療機關,就有多達280人份阿斯利康疫苗,失溫將近6個小時;而京畿道安山市也有100多人份疫苗,因冰箱故障暴露常溫之中,導致短短數天,廢棄量已經超過300人份。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現在連一滴疫苗都很珍貴,所以絕對不可以再發生,因為小小不注意,而導致疫苗廢棄的事。」

國務總理丁世均罕見動怒,10日在記者會上直接下令,要相關單位徹查,嚴防再有類似事件發生。南韓年後調降防疫級別,接著又迎來疫苗開打,但單日新增確診數,一直都在300到500之間徘徊,9日又增加470例,達到19天以來新高。

南韓疾管廳長 鄭恩敬:「和境外移入無關的本土變種案例,我們正在抽絲剝繭,追蹤是不是境外移入者在自家隔離期間,將病毒傳播到社區。」

當中變種病毒最讓專家緊張,南韓目前累計共182例,本土感染者越來越多,甚至來出現多起「查不到感染源」,推測社區當中,可能早已藏有變種病毒感染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繼菲律賓、尼泊爾、英國和南非後,南韓10日也宣布,將法國列入防疫對象國,暫停發放除外交、公務以外的學生簽證和短期滯留簽證,全力圍堵變種病毒入侵。
 

偌大的廣場空蕩蕩,到處堆滿木箱,占全國漁獲流通量超過三成、全韓最大規模的釜山魚市場,最近爆出連鎖感染,三天之內陸續有13人確診,讓釜山市府不得不緊急將市場關閉。

釜山市代理市長 安炳善:「因為分類漁獲要靠雙手幫忙,所有人都必須在密閉空間工作,也很難落實社交距離。」

調查發現,市場內進行漁獲分類和競標,大規模群聚卻沒有配合防疫戴口罩,加上出入人員實在太複雜,讓疫調陷入僵局,目前僅有500多人接受檢疫,還有上千人依舊身分不明;南韓國內也擔憂,市場持續停止運作,可能影響全韓水產流通。

五人限聚令和防疫規範至今沒有完全鬆綁,南韓民眾始終無法擺脫防疫疲勞,東方神起成員允浩就驚傳和朋友聚會應酬到凌晨,遭到警方立案調查;事後允浩發文承諾會深刻反省,也為自身的不良示範感到抱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療養院#AZ疫苗#變種病毒#法國#簽證#釜山#東方神起#允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97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