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加拉瓜最高火山噴發 灰煙飄散17公里「壟罩社區」


發佈時間:2021/03/10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6:25
聖克里斯托巴火山噴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致影像)
聖克里斯托巴火山噴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致影像)

尼加拉瓜當地新聞工作者告訴法新社,國內最高的火山聖克里斯托巴火山(San Cristobal)今天噴出大量灰雲,籠罩了奇南德加市(Chinandega)和周遭社區。

尼加拉瓜新聞工作者阿塔米拉諾(CarolAltamirano)表示,聖克里斯托巴火山突然噴出大量灰煙,飄散到山腳外的17公里地區。這座火山是尼國境內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阿塔米拉諾說:「到處灰濛濛一片,稻米、芝麻、菜園、果樹和牧場都被火山灰覆蓋。」

尼加拉瓜國土研究所(INETER)預測接下來幾天火山活動將趨緩,不會對民眾構成威脅。

聖克里斯托巴火山噴發大量灰雲持續約30分鐘,隆隆作響的聲音嚇壞當地居民。由於灰雲遮蔽讓能見度變低,車輛駕駛紛紛打開頭燈。
 

阿塔米拉諾指出,當地農民趕忙遮蓋水源,並將牲口趕往安全處,市區民眾則利用雨傘、帽子和口罩來保護自己,避免被從天而降的火山灰波及。

海拔1745公尺的聖克里斯托巴火山位於首都馬納瓜(Managua)西北方132公里處,就在奇南德加省境內,且是尼加拉瓜的7座活火山之一。(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火山#尼加拉瓜#火山灰#灰雲#火山爆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739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