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仿電影「模犯生」? 優等生控遭逼認作弊記過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賴重榮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4:18

南投一名高三學生,數學科考試,遭學校查到作弊,0分計算記兩大過,取消申請繁星資格,學生喊冤,反控學校恐嚇不承認就退學,不過校方表示,學生模仿泰國電影模犯生,傳遞橡皮擦作弊,教室有監視器,沒有冤枉。

圖/TVBS

 
投訴學生:「就是把我們支開叫我們閉上眼睛,說有作弊的就張開眼睛。」

南投這位高三學生,投訴上個學期數學期末考,被同學指控作弊,校長沒有出示證據,卻用恐嚇退學方式,逼他承認。

投訴學生:「從頭到尾都沒有睜開眼睛,然後一睜開他(校長)就很兇地說,我態度不好然後說我都給你機會了,你還不承認就要開會決議,要不要讓我退學。」

 
圖/TVBS

學生指控,不只恐嚇學生,甚至還要求數學老師要,要讓他死當。

投訴學生:「因為校長施加給他壓力,數學成績跟平常成績改成35分,就是要給我死當的意思。」

只是當天考試完,老師就有比對分數,還他清白,會被指控作弊,只因為他們在考試前,聊天討論了泰國知名電影,模犯生。

電影故事中,高材生用將答案寫在橡皮擦上,甚至進化到靠手勢幫同學作弊,故事情節真的活生生上演嗎?

圖/TVBS

校方:「的確是有掌握到一些,很明顯的事證。」

校方解釋,當天數學考試,明明作答使用原子筆,但這些同學,卻在考試時傳遞橡皮擦,加上這間教室,在上屆畢業班,剛好有架監視器,整個過程,都有被拍下,沒有冤枉任何人。

 
校方:「這邊學校處置的部份,我們認為在過程上,是合情也合法的部份。」

只是學生不滿,不但成績0分,還記了2大過,申請繁星資格也被校長取消,事後查證才知道,自己還是有權利申請,但校方還是強調,處理過程沒有問題,有疑慮,都歡迎家長來看監視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視器#學生#投訴#作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1164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