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帛遊「陰性報告+抗原快篩」 陳時中憂偽陽性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肇華 吳東祐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4:02

西班牙第2大報《世界報》刊登疫情週年回顧,整理全球前5大「防疫奇蹟國」,將台灣列為首位,可見台灣防疫成績世界有目共睹,目前台灣和帛琉的旅遊泡泡也已經差最後一步,只不過帛琉方目前規劃入境採「抗原快篩」,這和陳時中的想法不太一樣。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希望回來的時候能夠做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

台灣帛琉的旅遊泡泡真的有譜了嗎,目前初步規劃台灣旅客出境前須持陰性報告,入境帛琉再做抗原快篩,但怕有疫情破口,陳時中想再謹慎一點。

衛福部長陳時中:「帛琉那邊本來要做抗原快篩,那我們是反對抗原快篩,那有偽陽性太多,人到了有偽陽性會把整個程序打亂。」

 
圖/TVBS

未來就算不需居家檢疫,採檢規範也少不了,但至少聽起來台帛旅遊泡泡真的有譜,帛琉也已經開始防疫整備,包括旅客抵達機場的動線,海關設置採檢關卡及流程等,都在緊鑼密鼓加強準備。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目前他們規劃用亞培的快篩試劑做抗原檢測,基本上它的優點是,能在10至15分鐘能做初步判讀,陽性的話也有可能,再把它送到後端的PCR做第二次的檢驗。」

畢竟出國已有3天陰性報告,入境兩國要再一次PCR檢驗,恐怕耗時更久,而北市聯醫宣布,3/15起調降自費採檢費用到5千,新光醫院目前維持,但考慮會針對如「團體或合約專案」做放寬。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辦事處要求到某些特定的醫療機構去採檢的時候,我們當然會針對這樣的團體價格,可能會降到5千元左右。」

圖/TVBS

而另一個可能加速台灣恢復平靜生活的新冠疫苗,目前首批11萬劑AZ進度如何,陳時中還是那句話。

衛福部長陳時中:「目前也沒特別的疫情,還是一步一步的來,下周三有機會嗎,問有沒有機會,當然是有機會。」

 
台灣疫情狀況不急,就連西班牙《世界報》,也把台灣列進防疫奇蹟5大國首位,顯見台灣防疫經驗足已讓各國借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陳時中#帛琉#旅遊泡泡#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100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