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提名2女性將領 接掌美軍兩大司令部


發佈時間:2021/03/10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7: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提名兩名女性擔任美軍指揮官,是美軍史上第2、第3位在美軍擔任如此要職的女性。

空軍上將范歐沃斯特(Jacqueline Van Ovost)被提名接掌運輸司令部(USTRANSCOM),她是目前美軍中,唯一的女性四星上將。四星上將是美軍最高位階。

 

三星陸軍中將李察遜(Laura Richardson)則被提名為南方司令部(SOUTHCOM)司令,職責範圍含整個中美洲和拉丁美洲,她同時也將獲晉升為四星上將。

如果聯邦參議院批准這兩起人事案,范歐沃斯特和李察遜將成為繼2018年退役的北方司令部(Northern Command, NORTHCOM)司令羅賓遜(Lori Robinson)之後,美軍史上第2位和第3位領導作戰司令部的女性。

拜登昨天在白宮發表簡短演說介紹這兩名女性將領,他說:「這兩名女性的軍職生涯都顯示她們有無與倫比的能力、正直,及報效國家的心。」
 

他補充說:「今天是國際婦女節,我們需要看到並認知這些女性所取得的突破性成就。」

美軍有11個司令部,全部都是由四星將領負責領導。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上個月即報導說,美國國防部早在去年就已經決定提名范歐沃斯特和李察遜。

但據紐約時報報導,提名之所以延後到去年11月總統大選過後才宣布,是因為當時的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擔心,時任總統的川普會因為性別的問題而反對提名這兩名將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女性#美軍#指揮官#人事案#四星將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750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