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再推入門小休旅 Bayon更強調前衛設計與科技質感

近年來休旅市場變化快速,即便是以跑車聞名的品牌也爭相搶進休旅產品的開發。而Hyundai於歐洲市場最入門的選擇僅有Kona獨挑大樑,再往上走則是Tocson與Santa Fe,不過,對於小型休旅市場同樣競爭激烈的歐洲地區來說,Hyundai入門休旅的產品線其實不若其他品牌來得豐富,也因此Bayon的問世,也算是對於歐洲市場的策略性考量。
外觀設計輔以幾何線條鈑件設計,營造年輕動感氛圍。(圖片來源/ Hyundai) 
以國內市場來說,Hyundai休旅產品已有Kona以及Venue等,顯然這部歐洲市場專屬的Bayon與台灣無緣。但身為全新開發的車款,設計上已可看出品牌未來的設計走向與概念。首先分離式頭燈是車迷們熟悉的設計語彙,水箱護罩面積加大與外型上大量採用幾何元素呈現,造就極為現代感的視覺體驗,車側的鈑件折線亦塑造運動化氣息,搭配上前後輪拱皆有防刮材質鋪陳,證明此車有著可輕度offroad的特性。尾燈方面的設計顯得少見,迴旋鏢造型的尾燈帶來相當好的辨識度,同時後擋風玻璃更與尾燈有著相當協調的整體感,再次展現集團在車輛設計上的美學與理念。
內裝部分搭配時下流行的數位儀錶與大尺寸觸控介面,(圖片來源/ Hyundai) 
內裝設計除了數位儀錶與大尺寸觸控整合螢幕外,更強調簡潔動感元素,透過整合式冷氣出風口與高對比皮革及飾版點綴,彰顯年輕潮流化意味。安全配備上則是因應歐洲市場喜好,主動安全科技的Hyundai Smartsense自然不會缺席,更透過導航系統結合智慧型巡航功能,車輛在行經彎道時可自動進行減速,駕駛者可大幅減少踩剎車與重新開啟智慧型定速的動作,便利性提升不少。
車尾造型絕對是Bayon的一大外觀特色。(圖片來源/ Hyundai) 
動力方面預計搭載1.2升MPI自然進氣引擎及1.0升三缸渦輪增壓動力,更有48V微油電系統的進駐,搭配六速手排與七速雙離合器等設定,雖然這類小車並非以動力為主要訴求,透過世代較新的油電系統加持,且定位為入門小型休旅級距,售價肯定極有優勢。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宥勝捨豪宅全為福斯商旅夢幻露營車 318.8萬起改款上市

下一篇

9代Golf有譜 可望植入純電里程達百公里PHEV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