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兩女現身指控遭性騷! 同黨切割逼古莫請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23:11

紐約州長古莫,跌下神壇,從原本的防疫英雄,到現在性侵醜聞纏身,又有兩名女助理出面指控訴,累計指控古莫性騷擾的,已經多達五人,現在同黨黨員都要求古莫下台,不過他態度強硬,說自己不會辭職,要檢調做出全盤調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州州長古莫:「我們今天也要宣布,要新增10個疫苗接種站。」

照常出席活動談防疫,但對自己的性騷醜聞卻絕口不提,紐約州州長古莫,現在淪為黨內急著切割的老鼠屎。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不認為在越來越少人相信他的情況下,他還能有效地管理。」

 
紐約州參議會議長安卓雅:「我認為他應該請辭。」

和古莫向來不合的紐約市長白思豪,毫不留情批評古莫應該下台,同黨成員跟著附和,但是古莫態度很強硬。

紐約州州長古莫:「我不可能辭職的。」

古莫說自己絕不會因此走人,還說。

紐約州州長古莫:「我是人民選出來的州長,並非政客選出來的。」

古莫拒絕為越滾越大的性騷醜聞下台,卻又有兩名女性跳出來指控,也是古莫魔爪下的受害者,一位是前顧問,辛頓。

CNN記者旁白:「辛頓向CNN透露,古莫在他的旅館房間內擁抱他,在這之前,還問到了她的婚姻,以及一些私人問題。」

 
辛頓指控古莫直接擁抱她,她抗拒走開還被拉了回來,但古莫卻說。

紐約州州長古莫:「她是我長年的政敵,許多年來都是對我非常批判的。」

稱辛頓是政敵,刻意捏造21年前強行擁抱的指控,但還有另外一位,2013到2015年間曾擔任古莫助理的女子,麗斯,也指證歷歷。

CNN記者(引述受害者說法):「州長問她有沒有男朋友,還用甜心來稱呼她,並在櫃檯接待處觸摸她下背部,有次她起身時還親吻她的手,以上都是根據華爾街日報說法。」

舉證指控古莫言語間也帶著性暗示,但是古莫有另一番說法。

 
紐約州長古莫:「我會跟我辦公室裡的同事說,你過得怎麼樣啊,生活還好嗎,要外出嗎有約會嗎,這是我表達友善開玩笑的方式。」

自稱是平時的友善關心,不過日前華爾街日報,才與自稱遭古莫騷擾的受害者進行專訪。

受害者夏綠蒂班奈特:「他(古莫)就是標準的加害者。」

年僅25歲的夏綠蒂,說法和第五位女性很類似,認為古莫利用言語性騷,而且古莫還刻意叫她先關閉錄音機,才說了以下這段話。

受害者夏綠蒂班奈特:「雖然他沒有明確說出來,但他暗示我年紀已經可以,當他的女朋友,而他現在很孤單。」

古莫性騷風波燒個沒完,儘管紐約州許多官員,開始要求古莫請辭,但華府的民主黨高層,沒有把話說死。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我向來認為性騷擾是絕不可接受,也不能被容忍的行為,我呼籲檢察總長能全面徹底調查。」

除此之外,之前古莫下令幕僚隱匿養老院死亡人數的調查,也還在進行中,古莫政治聲望一夕之間墜落谷底,而在他的辦公室前面,還有示威者架起好幾層樓高的看板抗議。

女性遊行發起者金.羅素:「我們會選在這裡是因為,之前古莫承諾他要終結,次工資制度卻從來沒有實現過,之後就有這些性侵指控,更加證明了我們的抗議訴求,我們同樣必須終結職場性騷擾。」

不過接下來紐約州將開始討論預算案,對古莫的逼宮聲浪可能更加強烈。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古莫#性騷#市長#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73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