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苗接種者」大鬆綁! 接觸無症狀者免隔離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23:12

美國目前已經9%的人口,也就是大約3千1百萬人,施打完疫苗,四月底可望一億人接種達標,不過美國現在每一天,還是新增六萬例確診,但美國CDC卻宣布防疫政策鬆綁,疫苗完全接種者,室內聚會可以免戴口罩,甚至接觸到無症狀確診者,也不用隔離。有人質疑,美國鬆綁速度會不會太快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非當事人)

 
醫護人員:「葛里斯太太,你準備好,要接種新冠疫苗了嗎,你會感覺有東西戳進去。」

德州有醫護人員,用自己的休假,幫行動不便者打疫苗,因為他們雖然待在家,不代表就不會接觸到病毒。

德州醫護志工:「大家以為他們都待在家中,沒有接觸外界,但你們得注意會有人去拜訪他們,他們的照顧者孫子、孩子,他們會接觸到外界,我們要確保他們的安全。」

 
全美目前3千1百萬人接種疫苗,占全美人口的9%,平均每天施打劑量達220萬,再加上確診跟死亡數也漸漸趨緩,部分州開始鬆綁防疫措施。

CNN記者:「在確診數下降跟全國疫苗開打後,兩黨都有州長鬆綁公衛法規,鬆綁州包括密西西比州,取消強制口罩令密西根州餐廳容納人數增加,但是強制口罩令仍執行。」

美國疾管中心CDC公布新防疫指南,只要你,打完輝瑞或莫德納第二劑後兩周,或是打只需一劑的嬌生疫苗後兩周,你就屬於「完成接種者」。

在室內與已打疫苗者舉行小聚會時,不用戴口罩也不用維持社交距離,拜訪沒有接種非高風險族群的家庭,也不用戴口罩,不用維持社交距離,這代表打過疫苗的阿公阿嬤,可以不用戴口罩看孫,和無症狀確診者接觸到的話,不用隔離不用檢測,但須14天自主觀察,但專家警告。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每天維持六萬至七萬新增案例,是不可接受的,這真的非常高。」

平均每日新增約六萬例,且有20%的病例1萬2千例,很可能是英國變種,這數字跟其他國家相比依舊高得嚇人,但崇尚自由的美國人,已被戴口罩逼得受不了了。

佛州Daytona海灘的年度重機週,吸引大批騎士前來。

 
參加重機外州民眾:「我們被封城一年了,我們需要離開原本住的城鎮,找些樂子。」

愛達荷州有激進民眾辦燒口罩大會,對當地有近1900人病死的訊息不以為然,對能保命的工具,嗤之以鼻。

愛達荷州州長利特爾:「人們燒口罩對事件沒有什麼幫助,我們希望民眾選擇,用對的方式戴口罩,公衛醫藥專家溫麟衍,口罩跟疫苗,是我們對抗疫情的工具。」

陽光、海灘、美景,讓悶一陣子的美國人,忍不住想出遊走走,光7日當天全美通過機場安檢的人數,就逼近130萬,創一月以來新高。

搭機旅客:「我們要去拜訪嬸嬸和叔叔。」

 
以費城國際機場為例,2019年三月搭機人次有270萬,2020年三月降到120萬,今年預估會有60萬4千人,航空公司真的很希望疫情下滑,能拯救運輸旅遊業。

CNN記者:「(CDC建議)縱使完全接種者,也應避免旅行,美國的航空公司卻表示,機上有空氣濾清器,還有戴口罩,染疫風險很低,但旅行不是只有,你待在飛機上的時間而已,CDC局長表示,每當旅遊增加,病例數也就跟著增。」

CDC警告打過疫苗者,仍有極小的可能性出現無症狀感染,但同時卻因有疫苗放寬防疫守則,不知是否是迫於復甦經濟,而開了防疫大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隔離#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0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