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臭酸熟食「滷過繼續賣」 家樂福緊急回應!


發佈時間:2021/03/0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9:44
員工爆料被要求販售隔夜熟食。(合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員工爆料被要求販售隔夜熟食。(合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連鎖賣場陷食安疑慮!一名聲稱自己是家樂福「重X店」的員工指控,明明公司規定沒賣完的熟食都要報廢,但該分店主管卻要求他們把沒賣完的烤雞、小菜等熟食放回冰箱,隔天加熱後繼續賣。更離譜的是當員工聞到臭酸味,主管竟會要他們「滷更辣、滷更鹹」,藉重口味掩蓋食物酸臭。

疑似員工爆料賣場販售臭酸熟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該員工今(9)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匿名發文,表示依照公司規定禁止販賣隔夜食物,每天賣不完的熟食都會報廢處理。但北市某分店一熟食課課長,卻會私底下要求員工把沒賣完的烤雞,和要報廢的滷味、小菜用塑膠袋包起來放冰箱,隔天再請早班同仁加熱重新販售,並附上照片佐證。只見畫面中,成堆烤雞被放置在塑膠籃內,表示是早班時拿出來放在地上等待加熱。

如此誇張行徑,令員工們都相當不解,「有時候發現聞到酸味,還被要求洗一洗拿去做成滷味,滷更辣、滷更鹹蓋掉酸臭味道;前幾天衛生局來查把我們都嚇死了,為了大家好買熟食之前千萬要看清楚!」原PO表示,自己是冒著生命危險來爆料,要民眾選購前多加注意,不過這篇貼文稍早已遭撤除。《TVBS新聞網》向家樂福公關經理林夢紹求證此事,她回應,「確實有收到此投訴,目前公司已將該名課長留職停薪,靜候調查」。

面對指控,家樂福正積極調查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同時家樂福也發布聲明,強調視食安為公司經營最高指導原則,絕不通融任何危害顧客食安之行為,如有違者一旦經追查屬實將依公司規定嚴懲,並追溯責任至管理階層。不過目前的投訴事證非常片面,時間點不明確連貫,難以作為判斷依據。然而,台北市衛生局也於上週接獲投訴,並於3月4日至分店展開稽查,皆未有所指相關違規事項。
 

家樂福表示,該分店已將今日販售的熟食,包含滷味、沙拉吧等商品全數下架並報廢處理,之後也將對該店員工針對熟食生產作業重新訓練。同時也非常感謝員工勇於出面指證,但由於此投訴事關公司聲譽,若其中有任何造假或不實資訊,家樂福也保留法律追訴權。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家樂福#熟食#臭酸#食物#下架#員工#指控#爆料#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00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