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Eats驚爆拖款! 業者:匯款資訊不完整導致

記者 林旼叡 張蕙纖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9:38

知名外送平台驚傳積欠配合美食店家2月營收款項,據部分店家表示從2/8至今的營收他們完全沒收到,詢問平台也只有客服的罐頭制式回復,本來是2月底就該入帳,拖欠2周說3/8一起匯,結果也沒入帳再拖到3/22,有些店家都是小本經營,現在金流大卡關,沒錢進貨還得煩惱店租和人事支出。

圖/TVBS

 
遭拖款餐廳:「被拖款一個月,現在UberEats都不敢開了。」

原本賴以為生之一工具這ipad專收美食外送訂單,現在大白天也不開店,港式小吃業者抱怨以前uber每2周會結算營收,把民眾透過外送app叫餐的費用匯給店家。現在1個月了被欠超過6萬元。

遭拖欠店家:「現在連貨也不敢叫了,因為叫了賣了,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再拿到錢。」

 
圖/TVBS

冰箱空蕩蕩另個冰庫,東西也賣得差不多了,現在頭很痛金流卡住,沒錢叫貨不打緊還有店租員工薪水得付,受影響店家幾乎是2/8至今款項沒,收到本來是2周結一次,但2/21收到沒入帳,還收到通知說併入下一期3/8,誰知還是沒入帳,店家們自己問客服只得到,再延一期變3/22入帳,這讓小店家怎麼周轉,另間連鎖飲料品牌,光單一間店1個月下來,也卡超過10萬塊金流。

遭拖欠飲料業者:「16單左右。」

光3/9這天下午3點前就有16張uber外送單,部分店家為了止血有所調整。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據了解目前被拖欠款項的店家,多數是小本經營,因此有業者他們已經,關閉了UberEats的平台操作來進行止血,另外也有些業者打算要關閉,避免說再來的營收款項收不到。」

遭拖欠飲料業者William:「最合理的狀況下不應該發生,但既然要發生,它應該給我們更多的時間,或者我們就可以去決定說,要不要停止UberEats的開啟。」

對此UberEats查詢後回應,款項拖延支付是因為匯款失敗,2月整體系統從境外轉境內商,當中資料轉換後有誤差,使得店家匯款帳號跟資訊錯誤,無法匯款成功,即刻起聯繫店家協助修正、補充,實在讓店家們鬆了口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匯款#餐廳#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28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