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CDC新規:打疫苗可摘口罩小聚 不建議旅行!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0:34

本週是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一周年,美國在疫苗飛速接種下,疫情也進入新階段。CDC疾管中心針對已完成接種的人,公布最新防疫指引,這些民眾可以開始在家摘掉口罩、小規模聚會,但在單日新增確診尚未大幅下降,以及變種病毒入侵下,仍不建議旅行。專家指出,這是第一次防疫小組告訴大家可以做什麼,而非你不能做什麼,象徵美國新冠疫情跨出了一大步。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新冠疫情要來到拐點了嗎?美國CDC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公布最新防疫指引,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民眾,能找回一些被剝奪的自由,可以在家不戴口罩、沒有社交距離下小規模聚會,讓外界看到下一個階段的希望曙光。

 

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 (Rochelle Walensky):「如果祖父母已經完成接種,他們可以去看女兒和她的家人,即便他們還沒打疫苗。」

完成兩劑或嬌生單劑疫苗接種的人,兩週後就可以在沒有口罩和社交距離的情況下,與完成接種的親友會面;見尚未接種、但同一個家庭的低風險家人,也可以不戴口罩或保持距離;就算接觸了確診者,只要沒有症狀,就不需做病毒檢測或隔離。不過此時美國CDC還是不建議旅行,在公共場合,口罩和距離還是要做好做滿。

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每次旅行人數增加,這個國家的病例就跟著激增,我們知道很多變異病毒都來自國際,旅遊通道是大家往來頻繁的地方,現階段我們真的要克制旅行。」
 

不過剛過去的星期天,全美一天就有近130萬人通過安檢搭機,是1月3號以來新高,進入三月春假期間,恐怕會有更多人上路;而原本期待復甦的航空業,在得知CDC依然不建議旅行,大失所望,表示高度過濾的艙內空氣和戴口罩下,乘客不太可能感染病毒。不過校園則傳來好消息,全美最大學校系統的紐約市,宣布公立高中3月22號全面返校上課。

紐約市市長 白思豪:「我們為全國設下黃金標準,我們的規定成為CDC重啟校園計畫的藍圖,這本身就令人興奮。」

現在全美教師全面開打疫苗,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各州三月底前,讓每位教育工作者至少打一劑。紐約市部分中小學生已經返校上課,芝加哥、波士頓、邁阿密和休士頓也一樣;西岸則進度緩慢,舊金山學生已經遠距上課一年,預定4月12號開始讓小學生到校,洛杉磯則還在跟教師公會協調。

8號拜登也視察退伍軍人醫療中心,大讚美國疫苗接種進度。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全國各地都做得不錯,我們很快就會達到1億劑,但我們要更專注擴大到有風險的社區。」

現在美國每天平均可施打217萬劑,截至星期一,已有6千萬美國人至少打了一劑新冠疫苗,當中包括3150萬人完成接種。一年前的3月11號,世界衛生組織正式認定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拜登將在本週四、一周年的時刻,發表上台後第一場黃金時段全國演說。

白宮發言人 莎琪:「他會談到過去一年,美國人做出的許多犧牲,以及全國各地社區和家庭遭受的重創,總統會往前看,強調美國人扮演的角色。」
 

根據ABC新聞民調,68%的美國人對拜登處理新冠危機感到滿意。過去這一年,在前美國總統川普領導下,超過52萬美國人死於新冠肺炎,2900萬人確診,數據居全球之冠,且至今意識形態領導防疫的風氣依舊。美國西北部愛達荷州首府,這天聚集反口罩示威民眾,儘管當地僅建議戴口罩,根本沒有發布口罩令,但在地方政客策動下,大人帶小孩焚燒口罩,要徹底反抗防疫措施。

愛達荷州州長 李睿德 (Brad Little):「大家燒口罩無濟於事,我們希望大家做出戴口罩的正確抉擇。」

目前全美有15州沒有口罩令,繼德州和密西西比州解除口罩令,最新懷俄明州也宣布解封;但專家強調,口罩和疫苗是走出新冠疫情的雙重門票,除非美國單日新增確診降到1萬例以下,否則不應貿然解除防疫限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CDC#新冠疫情#疫苗接種#口罩#社交距離#旅行#解封#紐約#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623

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