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營連環爆增至98死 赤道幾內亞籲國際救援


發佈時間:2021/03/09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2:10
赤道幾內亞一處軍營發生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赤道幾內亞一處軍營發生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赤道幾內亞衛生部今天表示,一處軍營發生連環爆炸案,志工持續於瓦礫堆中搜尋罹難者遺體,死亡人數今天攀升至98人。政府呼籲國際伸出援手,協助搜救與重建。

根據赤道幾內亞國防部所言,沿岸城市巴塔市(Bata)的恩科安托馬軍事基地(Nkoantoma Military Base)昨天發生火災,引發一連串爆炸,至少造成615人受傷。

 

路透數報導,赤道幾內亞衛生部引述副總統曼格(Teodoro Nguema Obiang Mangue)說法指出,死亡總數已經累積到98人,是稍早統計31死的3倍以上。

該部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傷者的部分,目前有299人仍在住院。

從赤道幾內亞國營電視台的影像可以看到,現場宛如戰場,救援人員和平民忙著從煙霧瀰漫之處把屍體搬出來。
 

該台表示,有3個孩童獲救時仍有生命跡象,他們隨後被送往醫院。

昨天下午,恩科安托馬軍事基地接連發生4次巨大爆炸,特種部隊、憲兵和他們的家人都住在營區內,附近民宅也受到波及。

統治赤道幾內亞這個中非小國42年的總統恩格瑪(Teodoro Obiang Nguema),將事故歸咎於當地農民焚燒殘梗,以及對營區彈藥庫「疏於」監督。

赤道幾內亞人口有140萬人,大多數都生活在貧困之中。該國政府呼籲國際伸出援手,協助搜索、救援與重建工作。

西班牙外交部長龔薩雷斯-拉雅(Arancha Gonzalez Laya)在推特上說:「巴塔昨天發生毀滅性爆炸…西班牙將立即送出人道援助物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赤道幾內亞#軍營#爆炸#搜救#火災#人道援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056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