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信邪偷看送肉粽 高中生忽聞「輪到你囉」父母破門愣住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9:37
「送肉粽」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送肉粽」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又稱為送煞或喫麵線)儀式,為台灣喪葬習俗之一,主要是避免民眾存有恐懼與不安,因此透過法會將繩索送往海邊或是河流化掉,達到驅邪除煞之效 ;不過有一名高中生不信邪,犯了大忌,險些被抓交替。

近日一名女網友於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表示,有名住在彰化的朋友,兒子就讀高中,正值最調皮、最鐵齒的年紀,當時朋友家附近有人想不開,該戶人家因此請法師來安排送肉粽,同時也通知里民記得迴避。

 

原PO分享朋友的故事。(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豈料執行「送肉粽」儀式當天,朋友兒子不信邪,心想「不出去那就沒事吧」,好奇打開窗戶,頓時起了雞皮疙瘩,雖然他沒有把此事放在心上,不過連續1週重複夢到「如何綁繩子」,嚇得立刻求助媽媽,不過,原PO友人聽聞後,只覺得兒子是在開玩笑。

網友頭皮發麻。(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事隔2天後,半夜忽然傳出巨響,原PO朋友及老公立刻起床查看情況,驚覺兒子房門反鎖,拿了備用鑰匙打開,驚見兒子吊在繩上,嚇得立刻衝上前解開繩子;兒子清醒後表示,不清楚自己在幹嘛,只知道記得買繩子,後來還聽見耳邊有聲音說:「時間到囉,這次輪到你囉…。」當下朋友自責不應該那麼鐵齒,幸好後來請師傅處理,這件事才得以告一段落。
 

詭異經驗一出,網友瞬間頭皮發麻,驚呼「大人都會自以為」、「父母比小孩鐵齒」、「那種冤死的都很凶,千萬要信邪」、「寧可信其有」、「我覺得很恐怖」。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送肉粽#習俗#繩子#高中生#法師#窗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37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