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檢舉?「滿15天才支薪」 新鮮人被逼簽同意書引轟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1:23
一名女子剛踏上求職之路,便遭公司老闆壓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子剛踏上求職之路,便遭公司老闆壓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社會新鮮人遭勞方壓榨!一名女子透露妹妹畢業後踏上求職之路,不料面試時公司不僅強調「7天試用期不支薪」,要求簽「員工守則」同意書才予以錄用外,其中一條「滿15天才支薪」更讓她氣炸直呼「怎會有這種資方」?

女子透露妹妹試用期拿不到薪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子在「爆料公社」發文中提到,妹妹今年剛滿18歲,日前找工作時遇到一名誇張老闆,除試用期7天不付薪水外,上班4天後竟拿出一張寫滿不符法規的同意書,包含遲到1分扣5元、臨時請假扣半日薪、曠職扣三日薪並求償營業損失等,其中最讓人傻眼的一條是「新進人員工作滿15天才支薪」。

老闆要求簽下員工守則同意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種種誇張規定讓女子氣罵內容完全有利資方、壓榨勞方,「若真的不懂的可能就直接簽下去了」。許多人看完也紛紛回應,「試用期就要付薪水,還要保勞健保」、「簽這個基本上就是違法,剛好告到勞工局可以當證據」、「就算是正式的公司規章也不能抵觸法令」、「直接離職,去勞工局檢舉」、「留證據給勞方欸」、「這種東西專門唬涉世未深的年輕人」。

實際上,據《勞基法》第9條規定,勞動契約分為定期契約及不定期契約,臨時、短期、季節及特定性工作為定期契約;有繼續性工作應為不定期契約,另外第23條規定,工資之給付,除當事人有特別約定或按月預付者外,每月至少定期發給二次,並應提供工資各項目計算方式明細;按件計酬者亦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勞資#壓榨#勞基法#新鮮人#試用期#求職#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34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