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破冰?傳先恢復小三通 取決疫苗覆蓋率


發佈時間:2021/03/0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19:58

兩岸有望融冰嗎?據傳蔡政府指派國安團隊,評估兩岸復航,國民黨立委認為小三通復航可以是破冰的第一步,指揮中心回應至少要等到疫苗施打覆蓋率6成以上才能談,也有學者認為海基會董事長人選未定,應盡速補齊,展現誠意。

圖/TVBS

 
美國在臺協會臉書,PO出鳳梨照,說吃完美國牛排,就是要來道台灣鳳梨,當甜點,還說這是真朋友真進展。

偏偏每回提到台美關係,似乎就踩到對岸痛點。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首先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第二海峽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大勢所趨,是中華民族集體意志。」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的統一言論,說給美國聽也說給台灣聽,蔡政府在拜登上任後,先做了國安團隊調整。

圖/TVBS

學者分析蔡政府新組的國安鐵三角當中,兩岸事務除了國安局長陸委會主委,另外就是海基會副董事長詹志宏,最急迫的是海基會董事長人選至今未定案,應盡快補齊。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海基會董事長人選,我相信總統,一定有通盤考量跟安排,至少對大陸的政策,不管叫破冰也好,能恢復交流也好,如果不能往這方向去努力的話,今天光是一個海基會人事問題,我覺得講了也是白講。」

但也傳出蔡政府,確實有著手評估,兩岸復航的可能性。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如果可以先金廈小三通再重新恢復,我想這會是兩岸融冰好的起點,希望政府往這方面努力。」

「小三通」復航,或許也正是蔡政府考量的第一步,只是這也牽扯到疫苗施打的覆蓋率。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施打覆蓋率60%以上,再來討論。」

何時才能達到六成,時間點指揮中心沒給出答案,想等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所說,兩岸春暖花開之際,如今不只是政治交涉,還多了疫情因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破冰#國安#小三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76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