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星人入侵? 西伯利亞17座「天坑」揭密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7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15:08

俄羅斯的西伯利亞,這幾年持續出現巨大坑洞,目前已經發現至少17座,直徑達到30公尺、深度有40公尺的天坑!科學家最近第一次使用無人機,探索天坑內部,他們發現天坑形成的原因,可能是地底甲烷爆炸所導致。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西伯利亞大片凍土出現巨大天坑。

記者旁白:「像是給巨人玩的高爾夫球洞。」

像這樣巨大的圓型天坑,科學家在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凍土地帶,已經發現了17個,有民眾懷疑是外星人所為,或俄羅斯正在秘密進行核武試爆,不過科學家利用無人機的3D地圖,破除了各種謠言。

 
研究人員:「爆炸會使殘骸飛到數百公尺遠,然後形成這些深達40公尺,寬30公尺的天坑。」

原來這些坑洞是地底甲烷爆炸造成的,原本藏在凍土裡的甲烷,因為暖化造成凍土溶解而慢慢釋放,當地底的甲烷越積越多,超過臨界點後就會引來爆炸,留下巨大天坑。

記者旁白:「甲烷是一種強大的溫室氣體,在大氣裡會捕捉地球的熱能,導致氣候暖化。」

專家說,甲烷的溫室效應能力是二氧化碳的84倍,如果永久凍土融化,甲烷大量釋放恐怕會進一步加速地球暖化。

民眾:「這發生在地震後還下了很多雨,使情況更糟到處都是水。」

天坑,不只在俄羅斯,克羅埃西亞這個鄉村小鎮,去年12月發生兩次大地震後,也出現100個巨大坑洞。

民眾:「專家說這些洞隨著時間自然形成,但地震的確加速了這個程序。」

 
通常要數十年、甚至百年才會形成的天然坑洞,因為地震突然快速增加,讓民眾嘖嘖稱奇,他們也擔心地基因此被淘空影響到他們的居住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伯利亞#坑洞#無人機#甲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006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