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緩旱象!相隔58年 鎮瀾宮再辦「祈雨祭典」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7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15:05

今年水情吃緊,農田水利署委託大甲鎮瀾宮,舉辦祈雨祭典,這也是相隔58年再度舉辦,現場統計有2千人參加,而且規定都要穿白衣,祭典也遵循古禮,設置祈雨壇和「商羊」造型的紙糊,民俗專家解釋商羊是神鳥,據傳看到商羊單腳跳舞,就代表會降雨,不過祭祀過程工作人員揮動商羊時,卻不小心掉下來,成了意外小插曲。

圖/TVBS

 
大甲鎮瀾宮前廣場,2千人穿白色上衣,場面浩大,相隔58年再度舉辦祈雨祭典。

不只規定參與貴賓,一律穿白衣,現場設置祈雨壇燈籠,還有祈雨布幡,最特別還有這隻。

祭典人員:「雨來喔。」

 
圖/TVBS

「商羊」造型紙糊,高掛在半空,中國神話傳說,商羊是會帶來降雨的神鳥,從祂的雙腳就能看出降雨跡象。

民俗專家林茂賢:「這個商羊祂的腳一隻直的一隻,(一隻)彎曲是代表牠正在跳舞,古代文獻裡面商羊跳舞是表示會引來大雨。」

不過現場也發生意外插曲,廟方人員揮動商羊時,卻突然墜落,趕快將祂撿起復原。

圖/TVBS

祈雨祭典由農田水利署,委託大甲鎮瀾宮舉辦,包括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參加,今年缺水嚴重,官方罕見尋求媽祖婆幫助,不過祈雨祭典歷史悠久,最近一次舉辦,是民國52年,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嘛是頭一擺。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以前說就要披麻戴孝現代我們也沒辦過,現在突然要準備這些東西我們怎麼會,對不對所以這個都有照古禮詢問專家。」

遵循古禮祈求天降甘霖,畢竟台灣從去年下半年水情吃緊,今年2月西半部降雨又嚴重不足,但中央氣象局7號表示,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北部天氣較涼,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只有多雲,要解旱象,恐怕還得再等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甲鎮瀾宮#水利署#缺水#祈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57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