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年前「拒相認」遭罵絕情 養女臉書再尋親姊妹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7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14:36

懷舊達人張哲生的臉書人氣高,追蹤人數將近25萬人,不少人請他PO尋人啟事文,有一位60歲的杜小姐,10個月大時就被送養,如今養父母離世,她希望能找回親生家人,尋親文在臉書上引發熱議,過去曾因網友熱心轉發,的確有過成功案例。

圖/TVBS

 
記者洪浚緯:「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一篇尋人啟事,這是60歲的杜小姐近期的樣子,而這是她四歲時候拍下的照片,出生10個月就被送養本姓李的她,希望現在能夠找回親生的哥哥姊姊。」

杜小姐透過學生,在臉書找上懷舊達人張哲生,協助她發文尋人,60歲的杜鍾敏,目前在美國德拉華大學教書,小時候被送養,原生家庭姓李,上頭有一位大哥和四位姊姊,父母是山東人,從小住在北投眷村。

圖/TVBS

杜小姐表示,她有回出生地北投,但戶政事務所說,沒有她的原始出生資料,哥哥姊姊叫什麼名字她也不知道,親生父親在她四歲左右就已經過世,但其實25年前,這家人本有機會相認,當時親生姊姊曾找過妹妹,但杜小姐脫口,我現在姓杜,這輩子都會姓杜,其實是顧慮養父母心情,從此斷了聯繫,姊姊不諒解還寫信罵妹妹絕情,只是子女遭送養後,怎麼拿捏養育家庭和原生家庭之間的關係,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圖/TVBS

民眾:「應該是要這樣做(先顧養父母),(怎麼說)因為我覺得,就是因為他把她養那麼大了啊,她養父母很偉大,盡量去跟她的哥哥,親生哥哥姊姊講一講,我覺得再找回來對對對,我覺得應該不難吧。」

過去也有不少人,在臉書上尋人,找上人氣高的網紅名人協助,再透過各地方社團轉發分享,的確有過成功案例,這回又有民眾發尋親文,網友給建議可以找戶政機關,或是從哥哥姊姊就讀學校下手,希望杜小姐早日找回親人成功團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哲生#臉書#網友#熱議#尋人啟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506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