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手套」掛墓碑 緬甸19歲少女遭軍方挖屍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7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7 13:29

在緬甸反政變示威中犧牲的華裔少女鄧家希,前幾天才剛下葬,沒想到當地民眾拍影片指控,有緬甸軍連夜挖出她的棺木驗屍。緬甸局勢越來越失控,為了自保,現在仰光民眾更把女性穿的「筒裙」掛上街,希望緬甸軍怕招來厄運不敢從底下通過,延誤驅趕民眾的速度。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五顏六色的裙子橫掛在街頭,這是緬甸反政變示威者,抗議的新招數。

示威者:「年輕一代已經不相信了,但軍人們還是相信,而這也是他們的弱點。」

原來緬甸民間相信,從女性穿的傳統筒裙下走過,會招來厄運所以示威者在街頭高掛筒裙,希望能拖延軍警在街頭驅趕示威者的速度。

 
緬甸軍成了國民之恨,現在更有緬甸人在黑夜中拍到,這群緬甸軍在黑夜中挖開墳墓,而且據說他們開挖的,竟然就是前幾天,被軍方開槍爆頭的19歲少女鄧家希。

示威者:「這裡有手套他們用了刀子,手套上還有血跡。」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緬甸軍人挖起棺木後,隨隨便便重新埋起土裡,民眾發現現場血跡斑斑,都是軍方留下的染血的手術器具,引起民眾撻伐砲轟軍方挖屍,是對少女和家人的侮辱。

緬甸人的憤怒還發洩在與軍政府有關的企業,緬甸啤酒就因為軍系色彩太濃,不但營收直直落,原本的合作企業,日本的麒麟啤酒,現在也宣布與他們終止合約。

記者旁白:「從2月1日以來至少有55人喪命,而且是和平示威下遇害,其中超過半數死者都是年輕人,25歲以下年輕人17人是20歲以下。」

眼見局勢持續惡化,緬甸人只能期待來自國際的援助和介入,能早日到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政變

#緬甸#政變#示威#侮辱#少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87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