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3.9升V12引擎 速度機器GMA T50.s為賽事而生

Gordon Murray Automotive(GMA)是一個由McLaren F1設計師Gordon Murray所主導的跑車品牌,2020年推出T50車系已震撼世人,透過專注道路版賽車的基礎架構下,三座跑車的設定輔以3.9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最高轉速超過12,000rpm,可爆發663hp最大馬力。

且車體結構大量導入輕量化材質,使得車重來到驚人的986kg,光是機械結構的數據,已可堪稱道路版賽車機器!但GMA最近則是發表了更加硬派的版本T50.s,則是屏除道路使用需求,一切的非必要的舒適配備已拆除,包含薄型化的擋風玻璃及大量碳纖維材質等!T50.s由去年發表的T50所發展而來的競技版車型,僅限賽道行駛。(圖片來源/ GMA)為了紀念傳奇車手Niki Lauda所推出的限量版聯名車款。(圖片來源/ GMA)
適逢傳奇車手Niki Lauda生日這天發表T50.s,也意味著Niki Lauda與GMA的緣分,過去Niki Lauda所駕駛的風扇賽車BT46B正是Murray所設計,也因此T50.s亦可說是Niki Lauda紀念版賽車,當然也就採用限量販售。已原先的T50為基礎下,3.9升V12自然進氣引擎經過再次強化,最大馬力來到725匹,車重則是透過大量碳纖維材質且輕量化有成,僅有852公斤之譜,變速系統也非傳統手排變速箱,改為序列式換檔撥片形式。

此外,因應專屬賽事需求,即便車重已大幅度降低,空氣力學則是更為重要的一環,工程團隊將車側進氣系統、尾翼及後下擾流重新設計,造就在一定的速度下,可產生1500kg的下壓力表現,搭配懸吊系統、輕量化鋁圈及賽事專用的制動系統等,已然成為速度收藏家們心中的夢幻逸品,不過擁有它的代價為310萬英鎊,折合台幣約1.2億元。經由重新設計過的尾翼及後下整流器等,招牌的風扇造型則是整體空氣力學效應的一大功臣。(圖片來源/ GMA)內裝已捨棄大多數的舒適配備,連變速系統也採用撥片形式。(圖片來源/ GMA)
或許這對許多車迷來講簡直是天文數字,不過Gordon Murray曾公開表示:「T50.s的機械結構可說是集結多年來賽事技術的結晶,從內裝置中的駕駛坐姿以及MR設定的V12狂暴動力,又有極具輕量化且高剛性的車體結構,馬力重量比甚至超越純內燃機動力的LMP1賽車,這些價值可能就難以用數字來衡量。」

況且未來T50.s僅限量生產25輛,這位曾經將McLaren F1推上頂峰的知名設計師,再度用作品闡述他對於賽車的熱情與堅持,不過多金收藏家們看重的,可能是Gordon Murray與Niki Lauda這兩個響噹噹的名號。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Costco才買得到! Ford Ranger黑甲騎兵特仕版「限量」開賣

下一篇

長途巡航更舒適! 全新SYM Maxsym 400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