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1人打AZ休克 日1女打輝瑞「呼吸加速、眼腫」

記者 吳軒彤 王皓慈 / 攝影 李延智 張肇華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20:02

國產疫苗高端去年底獲准進入第2期臨床試驗,收案至今,65歲以上長者仍卡關,是否會影響年中的緊急使用授權(EUA),陳時中表示,若一般年齡試驗進度順利,可以選擇不同年齡層先上路。而目前台灣AZ疫苗已經到貨,什麼時候能開打,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目前沒有突發疫情,加上是第一批疫苗,檢驗上須更加謹慎。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目前到現在為止,已經調查完畢的事件,都沒有發現有跟疫苗直接相關的死亡。」

拿出3款國外新冠疫苗,在英美和韓國,施打不良反應數據,其中韓國目前打了29.1萬劑AZ疫苗,一例出現嚴重過敏休克,發生率為百萬分之4.5,沒出現在手板上的日本,也出現1例嚴重不良反應。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日本也打了4.6萬劑的疫苗,打完疫苗之後5分鐘內有出現,呼吸快速眼瞼腫脹全身發癢的這些過敏症狀,那經過藥物治療很快就改善。」

 
國外相繼接種疫苗,台灣的AZ疫苗也到貨,只是什麼時候能開打,陳時中說還不急。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還是會稍微謹慎一點,畢竟台灣現在也沒有突發的疫情,另外第一批貨還是照著程序把它做足。」

強調要等FDA報告出來,再決定開打時間,而另一頭國內疫苗高端和聯亞,也在第二期臨床試驗卡關,高端原本預計3個月收案3700人,目前達成率百分之88.5,但65歲以上族群,卻只有200多人,月底前恐怕難達標,而聯亞原定3月底收案3850人,進度也大落後,截至5日,總人數不到500人。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可以選擇不同的年齡層,就讓它先上路,只要是科學的是具是完整的,我們讓它先上路。」

長者人數收案不全,陳時中說不排除先開放,給65歲以下民眾接種,等到65歲以上,科學證據備齊再開放,別讓國人期待的疫苗等太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休克#臨床#試驗#謹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009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