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神錯亂臭味揮不去 堆肥場噴香水掩蓋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19:45

雲林林內一處堆肥場,遭居民抗議長期臭氣瀰漫,讓他們連呼吸都困難。衣服棉被吸附臭味,門窗緊閉也擋不了,朋友不敢來,聞到他們身上的味道,還退避三舍。廠區門口噴香水,想掩蓋臭味,這味道更難受了。

圖/TVBS

 
居民拉白布條,集結抗議,目標是雲林林內,這家堆肥廠。

長時間的惡臭,讓人無法呼吸,路過廠區,還噴香水蓋臭味,這臭氣與香水混雜的味道,難以形容。

民眾:「我從那邊經過吼,喔喔喔,怎麼會有香水味經過會噴到人,還夾雜著臭味說實在的很難受啦。」

 
居民說,堆肥場去年七八月至今,長期不定時散發惡臭,反應無效沒有改善,抗議業者,只為了呼吸一口沒有味道的空氣。

圖/TVBS

居民:「就酸臭味一個酸臭味,我兒子的朋友來一下車說,喔你們這怎麼這麼臭,不敢在我們這裡睡,關門閉戶衣服褲子房間的棉被,影響到孩子輪班的精神,實在日積月累我們受不了啦,精神會錯亂。」

住戶說,附近三個村莊,都因為這味道苦惱,看不見的臭味,已經快讓他們精神錯亂。

門窗緊閉也不了臭氣,朋友不敢來家裡,身上穿的衣服有味道,別人退避三舍。抗議環保局無作為。

環保局環境衛生科長廖崇圜:「我們會主動稽查主動來做一個出擊,另外我們也在周邊相關,找一個適合的地點來,設置自動採樣設施,來做周邊異味的把關。」

圖/TVBS

環保局表示,會在廠區設置偵測空氣品質的「主動觸發式採樣鋼瓶」,只要民眾舉發出現異味,立即遠端遙控啟動採樣。

 
以往必須接到通報,人員趕往現場再採樣,有路途時間誤差的問題。

強調透過「主動觸發式採樣鋼瓶」,監督業者,監測一發現違法,就以空汙法開單告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堆肥場#臭味#香水#主動觸發式採樣鋼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96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