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被吃垮! 陸海底撈免費牛肉粒換素肉


發佈時間:2021/03/0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9:11

在大陸海底撈門店,調料區都會放「牛肉粒」,消費者可以免費無限次數的拿。但這原本只是火鍋蘸料的配角,卻有人拿來做成牛肉水餃,甚至煮出一大鍋「壽喜燒牛肉鍋」。也因為這些消費者的行為,上海海底撈部分門市,把免費牛肉粒換成素肉,減少成本壓力。

圖/翻攝自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微博

 
大陸部落客:「如果去吃海底撈,你是不是一定會打上,一碟牛肉粒加芹菜調料。」

真的不誇張,很多大陸人吃海底撈,都是為了「免費的牛肉粒」,這個放在調料區的配料,原本只是想給消費者,製作蘸料或是當小菜,但無限量添加的規則,竟延伸出各種吃法。

大陸部落客:「壽喜燒牛肉鍋,涼拌牛肉粒,自製牛肉餃子等等,這些也被貼上,海底撈省錢攻略的標籤。」

 
根據陸媒報導,就是這些五花八門的牛肉粒吃法,讓大陸海底撈,實在撐不住,近來上海多家門市,悄悄的把牛肉粒,換成了外觀相似,但成本相對比較低的「素肉」。

上海海底撈工作人員:「現在已經有部分門店,已經把小料台上的配料牛肉粒,換成了味伴侶,他就是用植物大豆蛋白做成的,一種新型產品。」

上海海底撈工作人員:「有的顧客可能,詢問了(沒有牛肉粒)之後不過來,他還會詢問有沒有其他門店,是有牛肉粒的。」

除了避免消費者,貪小便宜心態,浪費食材,根據海底撈最新財報顯示,2020年,淨利潤暴跌9成,一年虧損21億人民幣,約合台幣90億,這也逼得海底撈,不得不在成本控管上,更精打細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動態

#海底撈#牛肉粒#替換#素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69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