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速度跟加油一樣 VW超快充電動轎車預計2026年問世

儘管目前市場上焦點大多鎖定在電動車與休旅車,甚至是電動休旅車,Volkswagen最近的一波5年計畫卻把目光轉向電動轎車,再一次聚焦於三廂四門房車。根據Volkswagen所提出的Project Trinity計畫,這款電動房車將於2026年開始在德國Wolfsburg產線投產,而且將肩負制定續航里程、充電速度與數位化等三大面向新標準的任務。Volkswagen表示,從Trinity計畫的第一款量產電動房車Trinity開始,電動車的充電速度將會跟加油一樣快!
雖然市場主流車型為休旅車款,Volkswagen仍將於2022年先一步推出MEB平台的電動房車車款。(圖片來源/ Volkswagen) 
Volkswagen所提出的Project Trinity計畫著重於三大面向,包括續航力、充電速度以及數位化等,將透過Project Trinity計畫的第一款量產作品,也就是這輛預計於2026年投產的電動房車制訂全新標準。雖然Volkswagen並沒有透露未來規劃的續航里程範圍,但明確表示,Project Trinity計畫的量產車款充電速度將等同於現在的加油速度,也就是只要短短幾分鐘就能補充超過8成電量,能夠更進一步消除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里程焦慮。
 
另外,Project Trinity計畫也扮演「自動駕駛」系統普及化的開端。Volkswagen目前規劃將Trinity電動房車配備具備Level 2+等級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但整體軟、硬體系統已經符合Level 4規範,替未來Level 4等級自動駕駛相關法規、配套上路之後,即可以讓Project Trinity計畫的量產車款成為符合Level 4等級的自動駕駛車款。
Project Trinity預覽圖的車身線條與ID. Vizzion概念車有幾分類似。(圖片來源/ Volkswagen) 
為了能夠達成這樣的目標,Volkswagen規劃使用其集團的銷售量作為基礎,以建立學習型的神經網路,並創造可即時分享交通擁色程度、道路障礙物、道路事故等資訊的車聯網系統,讓自動駕駛能夠走入尋常百姓家。Volkswagen表示,透過自動駕駛輔助,人們出門就好像有個數位化的司機協助開車,可以更輕鬆地抵達目的地。Volkswagen把這種概念稱之為「Time Machine」時光機器,可以降低人們在移動過程的壓力與疲勞,即使長途移動,也可保持精神抵達目的地。
 
另外,Project Trinity計畫還將導入新世代車輛設計與製造概念。未來電動車將不再以硬體作為核心,而是透過標準化的設計簡化生產流程,實現自動化、數位化的生產方式。而且,未來消費者購買的車型規格也不再是依照硬體配置而決定,未來市場上的電動車可能出場時就已經內建所有功能選項,再依照買家選購的套裝組合「啟動」所購買的功能,或者事後升級啟動更多功能。未來的電動車,將不再是一出廠就幾乎固定、受限於硬體規格的交通工具,而是能夠隨時更新、升級的夥伴。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Vespa與Dior共推聯名款 時尚精品魅惑眾生

下一篇

Costco才買得到! Ford Ranger黑甲騎兵特仕版「限量」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