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會結合電商! 賣果醬、餅乾、果乾受好評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23:20

隨著民眾消費習慣的改變,原本傳統的農會,也開始拓展新的行銷通路,像是在彰化著名的茉莉花產地,花壇鄉,從三年前開始,商品除了在官網販售,也開始跟電商合作,每一年的銷量成長一成多,專家就分析,農產品不能再只是一級產業,要開始賣品牌、賣體驗,才能有新活路。

圖/TVBS

 
切入大量蘋果,經過熬煮後,在加入調味,最重要的還要放入茉莉花提味,天然無加工香料的果醬,就大功告成。

記者劉俐均:「花壇農會主打的就是無毒茉莉花,將花烘乾之後,就能做出成各式的產品,增加它的附加價值,像是手工餅乾加了茉莉花之後,就會多了一層香氣,接著,再靠最後一道的加工包裝,就能夠上架販售。」

花壇農會總會總幹事顧碧琪:「這個區都是我們用無毒茉莉花,做一個原料所生產的,很多的產品有餅乾果醬,還有去年出的啤酒的部分,還有這個咖啡。」

 
琳瑯滿目各式茉莉花產品,在包裝上下足功夫,還獲得設計大獎殊榮,除了固守原有的農會據點販售之外,也開始拓展新通路,與電商合作。

花壇農會總會總幹事顧碧琪:「我們把它製作成很多,不一樣型態類型的產品的時候,我們可以因應不同的客人需求,也可以幫我們茉莉花的產品變得比較多樣性,在三年前吧開始走網路這一塊,那我們自己有官網,當然也有配合一些電商,電商的部分我們大概,每年是穩定成長大概有15%左右。」

圖/TVBS

農會推在地農作,讓產品多元化外,也解決了花卉作物效期的問題,增加生產量,這樣的行銷方式,已經在各大農會發酵。

用在地白柚製成的果乾,吃起來酸酸甜甜,還有獨特香氣,二水盛產白柚,看準宅經濟興起,三年前開始,農會就將白柚皮和芭樂研發果乾,成了農會的鎮店之寶。

二水鄉農會推廣部主任董評昌:「107年10月柚子開始收成的時候,那時候覺得這個沒有一個附加價值,會對我們農民無法幫助,這兩個無預期當中,覺得市場接受度真的很高很高,來我們店裡採購的很多,但是電商也有,我們直營店算八堡圳農情館的店,也會直接訂購的,所以不只板橋(店),甚至南部也有很多。」

二水特產有白柚、芭樂、蜂蜜、仙草等等,為方便銷往全台各地,在網路開網購平台,讓農會一年營收達到600萬元,尤其受到疫情影響,宅配與網購量快速成長,已經占了營業額的1/3。

圖/TVBS

 
東吳大學企管系教授歐素華:「農業不能再只是一級產業,他必須進步到二級跟三級產業,二級就是食品加工品,三級是賣體驗賣品牌跟行銷,要從賣產品到賣食品到賣服務賣體驗,那要學會跟不同類型的使用者溝通,進而去創新產品本身的特色,火龍果就不會再只是火龍果,它會是冰淇淋它會是果凍,它會是優格它會有各種創意組合的吃法,變成一個健康食品,它會跳脫原來產品原本的價值定位,會有一個新的價值定位出現。」

專家分析,傳統農產行銷方式已經慢慢出現變革,要與時俱進,跟上數位行銷腳步,農產品的銷售通路不能再單一化,才能創造新活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商#農產#行銷方式#果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38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