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嬤領290萬買黃金驚動員警 苦勸後漲7千元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19:43

高雄市有一名80歲阿嬤,4日中午到銀行一口氣要領290萬元現金,行員擔心她被騙報警,警方立刻趕到苦口婆心相勸,沒想到,阿嬤其實是要到熟識的銀樓去買50兩黃金,2員警防詐任務頓時變成護鈔行動,但因為防詐苦勸近1個小時,金價從290萬3千元漲到291萬元,讓阿嬤多付了7千元才買到黃金。

圖/TVBS

 
80歲的阿嬤到銀行,一口氣要領290萬元,員警獲報,立刻苦口婆心相勸!

員警vs.阿嬤:「打電話啦,叫你幫人家領錢什麼的,那都沒有?沒有啦?你知道政府有在宣導?詐騙的。」

都說不是詐騙了,但看著阿嬤把近300萬的現金裝在紙袋裡,擺在機車的置物籃,員警不放心,硬是騎車跟著阿嬤走!

 
阿嬤vs.員警:「到這就好了,沒啦!不行啦!也沒什麼事。那麼好啦,我們跟你進去啦!」

圖/TVBS(非當事業者)

果然阿嬤領了錢,是到銀樓買黃金的,而且一買50兩,員警苦勸一小時,讓原本要價290萬3千元的黃金,現在漲到291萬,貴了7千塊,阿嬤難以接受,再跑第2家詢問,足足貴了1萬2千塊,她決定返回第1家熟識的銀樓,以291萬的價格,買下50兩黃金。警方的防詐任務,頓時成了護鈔行動!

哈爾濱街派出所副所長林光輝:「說前1個小時提高了7千塊這樣?是,差了7千元。」

銀樓業者說,大額黃金買賣,是依美金行情換算,恰巧4號當天,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鮑爾的談話,讓美股大跌。

圖/TVBS(非當事業者)

非當事銀樓業者陳承南:「鮑爾他講的一些話造成美股的大跌,昨天來講,黃金最高跟最低1錢台幣差30元,50兩來計算的話,差1個鐘頭就差了1萬5。」

80歲的阿嬤,從事黃金投資買賣一段時間了,平常都由銀樓業者陪同到銀行匯款,這一次,銀樓老闆沒空,她自己前往,行員不認得她,唯恐她被騙報了警,反而害她損失7千元,真的是始料未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金#黃金#投資#匯款#行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8419

1.2074

2.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