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屍體被粗暴拖上卡車! UN特使:緬軍用獵槍鎮壓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18:49

緬甸軍政府鎮壓手段,一天比一天兇殘,目擊民眾表示,各大城市到處都可以看到屍體,軍警甚至被拍到,直接把一具具遺體拖上卡車載走。聯合國特使證實,軍方動用12口徑的獵槍跟來福槍,來對付抗爭群眾。今天還傳出軍政府打算挪走,在美國的10億美元資金,遭及時制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威者倒在大馬路血泊中,軍警卻不慌不忙,當街拖行遺體,一具具拉上卡車。

緬甸經歷3月3日最血腥鎮壓,民眾躲起來拍到,一群警察包圍抗議者、集體踹人,直到對方癱軟在地,當地民眾形容,軍警看到人,幾乎毫不猶豫大開殺戒,仰光等各大城市遺體遍地。

記者vs.聯合國特使安德魯斯:「現在還有(在緬甸的)人是安全的嗎?沒有,沒有人是安全的。」

 
有軍方撐腰,緬甸軍警各種暴行樣樣來,有警察沒來由,將路邊的摩托車踹倒在地,還撿起物品,對著車子一陣狂砸洩憤。

聯合國特使安德魯斯:「軍警使用12口徑的獵槍,38毫米的來福槍,以及半自動武器等等。」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所有跡象都顯示,軍隊開槍鎮壓的指令,就是從軍政府高層來的,不過也有警察不願執行命令,路透社報導,有3名員警跨越邊界,逃到印度尋求政治庇護。

聯合國人權事務專署發言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說,緬甸執法單位,必須停止對和平示威者的邪惡鎮壓。」

國際持續譴責緬甸暴行,唯有大陸,說法一再跳針。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一直與緬甸各方保持接觸,呼籲各方保持克制。」

不慍不火的發言,讓美國也急跳腳。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的訊息很明確,緬甸發生軍事政變時,中國必須發揮建設性與負責任的角色。」

今天還傳出,緬甸軍政府打算挪用,280億存放在美國的資金,還好被及時下令凍結,美國打算逐步斬斷緬甸軍政府的財路,來逼迫他們結束血腥鎮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政變

#緬甸#鎮壓#軍事#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082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