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拜登!德州摘口罩解封 專家警告恐功虧一簣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0:44

美國新冠疫情在連假高峰過後,全力施打疫苗下,開始減緩,但每天確診病例還是增加6萬多例,這個時候卻有州長決定,放寬防疫限制,急得白宮和公衛專家紛紛出面呼籲,全面解封還太早。美國總統拜登一上台就表示,希望美國人戴上口罩100天,目前全美34州、華府和波多黎各,仍維持口罩令,但本週共和黨執政的密西西比州,已經解除口罩令,德州則從下週三起解封。專家警告,在變種病毒開始肆虐之際,不戴口罩、取消防疫限制,恐導致美國再爆第四波疫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輝瑞、莫德納和嬌生三款新冠疫苗「三管齊下」,全美卯起來打疫苗,至今已施打超過8250萬劑。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我們現在每天可打約200萬劑,那代表隨著每一天、每一週過去,有越來越多人受保護。」

一個月前,美國每天平均打130萬劑,本週首次突破200萬劑,達到拜登上台設定的每日150萬劑目標,距離他百日1億劑的承諾也不遠了。隨著嬌生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加大疫苗供應量,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協助在人口多的加州、紐約和德州,開設七個大型注射站,且派駐現役部隊增加人手。

接種新冠疫苗民眾:「我真的希望盡我的一份力,減緩疫情、消除死亡。(去年)取消耶誕節、感恩節,若能跟我所有孫子相聚會很棒。」
 

不過正當疫苗接種如火如荼進行,部分地方已經等不及要解封,南部共和黨執政的德州和密西西比州率先宣布,將解除新冠防疫限制,遭美國總統拜登批大錯特錯。

德州州長 阿博特:「確切來說什麼時候才是對的時間?是當每個人都打了疫苗,還是當新冠疫情完全結束呢?」

沒錯,專家說關鍵就是要等更多人完成疫苗接種,直到每日新增確診數下降。

家醫科醫師 凱洛:「我們最終會走到那裡,但現在就解封,等於往前進了2步後又退了10步。」

美國防疫專家佛西也表示,每日新增確診沒有降到1萬人以下前,美國不該鬆綁防疫措施;美國單日新增確診低於1萬,幾乎是一年前的事,自去年十月中,每天新增病例就沒少過5萬人,4號單日新增確診仍超過6萬5千人。

貝勒醫學院教授 霍泰茲 (Peter Hotez):「現在還不是解封的時候,現在英國變異病毒開始加速,我們知道它更容易傳染。」

不少地方官員也疾呼,不要在最後關頭功虧一簣。
 

肯塔基州州長 貝希爾 (Andy Beshear):「請繼續戴口罩,其他一些州正在做的事很魯莽,我們過去看他們做過,他們都付出代價。」

目前全美有15個州沒有口罩令,同樣位於南部的阿拉巴馬州,州長則一反共和黨的趨勢,宣布延長口罩令一個月到4月9號。

阿拉巴馬州州長 艾維 (Kay Ivey):「我需要等過了復活節(4月4日),希望讓更多阿拉巴馬人接種第一劑後,我們才採取一些州採取的措施,完全解除口罩令和解除所有限制。」

現在全美新冠住院患者約4萬5千人,是1月6號高峰13萬2千人的三分之一,但德州、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馬三州,疫苗人均接種率幾乎是各州倒數,篩檢陽性率卻名列前茅。儘管專家齊聲警告輕率解封,可能導致第四波疫情,但10號起解除口罩令的德州,州長阿博特不退縮,更把錯怪在白宮頭上。

德州州長 阿博特:「拜登政府把帶新冠病毒的非法移民,放到我們的社區,拜登政府在散播新冠病毒。」
 

但白宮表示這不是事實,國土安全部資深官員更爆料,其實是德州州長拖延聯邦提供篩檢移民的資金。德州餐飲業者則認為,州長等於把防疫負擔推給中小企業。

德州麵館老闆 :「他做的就是把負擔加在店家身上,他沒有成為一位真正的領袖,團結我們、助我們徹底解決困難,他在製造分裂。」

在沒有跟任何醫療顧問商量的情況下,德州州長就決定經濟全面解封,儘管當地新冠住院人數減少,住院率仍是全美最高之一;但也有居民支持州長的決定。

德州居民:「所有我認識確診的人,他們都如實地戴口罩,很確實地,我從不戴口罩,也不要求到我店的人戴口罩,我也沒生病。」

不過州長爭議性的決定,還是引發地方首長緊張,紛紛請求德州人繼續戴口罩。各州解封壓力越來越大,東北部的康乃狄克州也宣布,19號起餐廳、商店、健身房等設施,不再有容客率限制,但仍維持口罩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州#美國疫情#新冠疫苗#佛西#阿拉巴馬#口罩令#解封#篩檢#接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795

0.5721

1.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