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60年 北京「老莫餐廳」見證歷史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余信翰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4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14 22:15

俄羅斯總統普欽正在大陸訪問,大陸第一家西餐廳,北京的莫斯科餐廳,也重新裝修對外迎客,這家餐廳被老饕稱為「老莫」餐廳,已經有55年的歷史,因為中俄關係由熱轉冷再解凍,老莫餐廳得以重現北京。

莫斯科餐廳廚師長白忠義:「老莫餐廳的一道名菜,也是俄羅斯的宮廷菜。」

每道俄羅斯名菜,都比老廚師年紀還長。白忠義:「過去用的是豬油炒,這個麵現在用的是橄欖油和黃油兩種,過去邊上擺的是土豆片,現在改進的就是用土豆泥。」

老廚師從1954年,莫斯科餐廳開業,見證大陸第一家西餐廳的興衰,餐廳座落北京展覽館裡,前身是蘇聯展覽館,當年,餐廳門口站的不是門僮,而是戰士,女服務生都是俄羅斯姑娘,洗手間擺的都是香水、口紅等舶來品,要用餐還得有入場券。大陸導演葉京:「都是屬於比較正統的、有地位的,甚至貴賓。」

去過的人回憶,想當年在北京,能到俗稱「老莫」的莫斯科餐廳吃飯,是多麼了不得的事。大陸作家吳歡:「莫斯科餐廳吃頓飯,半年的時間,都得吹哪天去老莫了,去老莫了。」

60年代中後期,中俄關係破裂,餐廳停業,後來再重新開業,改名北京展覽館餐廳也改賣中餐,直到1984年中俄關係解凍,才再改回名字,讓老莫餐廳重現北京。

莫斯科餐廳副理張春燕:「4根柱子上,都雕刻有森林的各種小動物,非常地栩栩如生,那麼咱們牆壁上還有獵人,還有麋鹿,包括咱們餐廳正前方還有這個油畫。」

雪花頂、大理石牆面,已經用了55年,藥水清洗打磨結晶,煥然一新,壁畫裝飾依照老員工回憶,請畫匠手工繪製,老莫餐廳,在中俄建交60年紀念的同時,重新裝修,再開門迎客,維持懷舊風的原貌,讓時光仿佛重回55年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49

0.1238